Sunday 1 July 2007

天花板处处破.厕所维修停止 復活光大未见成效

光明日报(2007年7月1日)

图:刘敬亿(左起)、黄伟益和郑来兴带领记者巡视光大,对广场内天花板破洞处处的问题相当关切。

(檳城讯)檳州政府去年宣佈耗资1000万令吉提升光大,但是半年后的今天却没有看到任何效果。光大的天花板仍然破洞处处,厕所的维修工程在3个月前也宣告停工,商家无不怨声载道。

行动党秘书长的政治秘书黄伟益说,据他瞭解,维修厕所的承包商是因为收不到钱而停工。

“光大很多店商投诉,他们每个月都缴交数百至数千令吉服务费,管理公司却没有改善广场设施,而且也很少看到保安人员巡逻。”

设施未获改善

他说,州政府之前宣佈拨款1000万令吉提升光大设施,但现在只看到三楼和四楼的厕所进行维修。

他说,仍留在光大的商家已所剩无几,四楼的单位更是几乎完全空置。

“商家向我投诉,如果情况没改善,他们考虑迁离。”

商家考虑迁离

黄伟益週六连同行动党丹绒国会议员助理刘敬亿和郑来兴,带领记者巡视光大广场。据记者所见,多间厕所前皆放著“维修中”的告示牌。

告示牌注明工程从去年12月16日动工,并会在4月12日完工。可是,有关厕所至今仍然关著,无人施工。

至於三楼和四楼的走廊天花板也是破洞处处,有些电线更是外露下垂。

迁入所有政府部门
黄伟益:更能吸引人潮


黄伟益认为,提升光大的设施固然重要,更重要的是如何吸引人潮回流。州政府与其耗资千万令吉提升设施,不如要求所有州政府部门搬进光大。目前各政府部门分散各地,民眾处理事情往往被迫跑多个地点,相当费时。

“如果所有部门搬进光大,不仅为民眾带来方便,也会吸引更多人潮,促进商业活动。”

针对行动党的指责,檳州发展机构產业部高级副经理罗斯兰受询时不愿置评,他要求记者在週一联络公关部。

被逼走远路上厕所

店铺正好位於厕所隔壁的安诺尔向黄伟益投诉,隔壁厕所的维修工作已经停工了接近3个月,导致他与顾客面对很多不便。

他说:“这层原本有3间厕所,其中2间厕所目前仍在维修中,现在想上厕所都得走很远的路,生意因此受到影响。”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