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4 July 2007

槟州政府2007年首半年施政表现比去年有所进步,但国阵政府对州内治安恶化束手无策却让人深感忧虑!

2007年7月14日(星期六)在槟城召开新闻发布会发表的声明:

继今年初首次公布槟州政府去年施政表现的成绩单后,我今天代表民主行动党第2次公布槟州政府今年首半年的施政表现成绩单。

根据上一次的评估结果,槟州政府各领域的施政表现总共获得38分,今次则获得42分,即比40及格分数稍微好一些。

这一次,槟州政府各领域表现的得分,包括领导威信2分(跟前次得分保持一样)、经济管理2分(保持一样)、文化发展7分(保持一样)、宗教自由9分(增加4分)、教育保障2分(保持一样)、族群关系8分(增加4分)、地方政府6分(增加3分)、基本建设2分(减少3分)、工艺生态3分(减少2分)与社会治安1分(减少2分)。

民主行动党对槟州政府在宗教自由、族群关系与地方政府领域有显著进步深感欣慰,但对于国阵政府对州内治安恶化束手无策却深感忧虑。

槟州去年的罪案指数比前一年增加30%,即比全国平均犯罪率高出逾一倍。而且,槟州今年首3个月的犯罪率亦比去年同时期增加1.5%。

尽管槟州政府成立槟州安全及公共秩序咨询理事会,以结合州民、政府和警方的力量,共同预防罪案发生,但其实际能够发挥的作用却始终有限。迄今为止,警方还无法侦破机场千万电脑晶片被劫案,不禁让人怀疑警方的办案效率。

民主行动党希望藉着扮演具建设性在野党的角色,持续不断地评估与监督槟州政府在各领域的施政表现,进而提高槟州政府的效率、透明度、公信力与良好施政。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