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4 July 2007

民行第二度發成績單 檳政府剛剛及格

中国报(2007年7月15日)

(檳城14日訊)行動黨第二度“頒發”成績單予州政府,不過,這次的評分,給州政府剛剛及格,即總分42分的分數!

行動黨把及格分數“拉低”水準,只求超過40分,即可及格,而行動黨今年為州政府“頒發”的成績單的總分數是42分,剛剛及格。

行動黨秘書長林冠英政治秘書黃偉益說,這是行動黨第二度為檳州政府“發出”成績單,上一次是于2月份交出2006年的整年的成績表。

10項評估

“2006年的成績表的總分數,僅有38分,那是因為州政府在宗教自由、族群關系上較為緊張的發展,以致‘拉低’了分數。”

他指出,這些評估分數,分別是以10項評估項目來評分,而總分數只要超過40分,即為合格。

10項評估項目包括領導威信、經濟管理、文化發展、宗教自由、教育保障、族群關係、地方政府、基本建設、工藝生態及社會治安。

民行發成績單給州政府的兩年比較
評估項目 2006年 2007年
(首半年)
1. 領導威信 2 2
2. 經濟管理 2 2
3. 文化發展 7 7
4. 宗教自由 5 9
5. 教育保障 2 2
6. 族群關係 4 8
7. 地方政府 3 6
8. 基本建設 5 2
9. 工藝生態 5 3
10.社會治安 3 1
總分數 38 42


民行第二度發“成績單”給檳州政府2007年首半年施政表現

1:領導威信

評分:2

★檳乃全國唯一由華裔擔任首席部長的州屬,卻無法在州內各街道安裝華文路牌。

★檳州政府屈服于壓力低頭,接受阿末依斯邁胞兄韓查依斯邁出任檳島市議員,填補阿末依斯邁留下的空缺,從而保住巫統領袖的裙帶利益關系。

2:經濟管理

評分:2

★今年首3個月只吸引到9740萬令吉的外來直接投資額,排名遠遠落在全國最后第5位。

★州政府無法配合旅游大馬年推出更多創意點子。

★馬航獨資子公司飛螢航空以檳城做為營運基地,為北馬航空樞紐有很大幫助。

★州政府忽略威省的旅游業發展。

3:文化發展(10分)

評分:7

★州政府在過去10年數度申請把檳城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名錄,最終仍失敗。

★喬治市獲評選為“十大最適合亞洲人居住的亞洲城市”,即從2002/2003年第12名晉升至2006/2007年第10名。

4:宗教自由

評分:9

★各宗教信徒都能夠和睦共處,基本上沒有引發任何不愉快衝突。

5:教育保障

評分:2

★州政府沒有採取強硬立場,促教育部把州內不具華文資格的學業輔導老師調走。

★州政府從來沒有意愿在檳島西南區興建華文中學。

★市政局緩慢處理菩提中學的新校舍圖測,以致萬事具備、只欠東風。

6:族群關系

評分:8

★檳州政府謹慎看待及處理各族之間的關系,讓各族群能夠和睦共處。

7:地方政府

評分:6

★檳島市政局主席再納拉欣自上任以來,推動一系列新的改革大計,包括親自出巡了解民情,深受民眾激賞。

★檳威市政局皆成立一站式統辦中心,專門處理房地產業發展申請與管理程序。

★市政局追稅不力,以致首100個拖欠最大筆門牌稅的業主,共拖欠當局1380萬令吉的稅務。

★威省市政局調整泊車費,增加民眾的消費負擔。

8:基本建設

評分:2

★公共巴士交通系統面臨失敗。

★外環公路工程一再拖延。

★雙溪育收費站令民眾不滿。

★過去10多年來,大山腳多個地點的水患問題未解決。

★檳城第二大橋自去年11月12日動土之后,一直未動工。

9:工藝生態

評分:3

★任由各機構將淤泥扔海域,造成國家公園海水受到污染。

★檳榔河水漂白之前,還在河口耗資2100萬令吉興建旅游碼頭,不切實際。

★檳州二河流污染情況最嚴重,可能是全亞洲污染程度最嚴重的河流。

★威南浮羅布隆垃圾貨柜沉海,造成近岸海域污染。

★檳是國內首個獲頒電子城市的州屬﹔但喬治市迄今還無法打造成全面寬頻無線上網的城市。

10:社會治安

評分:1

★檳城國際機場第二貨運中心電腦微晶片被劫走,迄今未破案。

★羅厘被騎劫案件有增無減,但警方的破案率卻非常低。

★檳城大橋因“詐彈”驚魂,導致數千人被困在車龍,顯示檳州政府缺乏危機管理意識。

★檳警員對人民比率為1對366,較國際比例1對250名遜色。

★檳州去年罪案比前一年增加30%。相等于檳州去年發生1萬6229宗案件,即等于每天發生接近45宗。

★檳州今年首3個月的犯罪率比去年同時期增加1.5%。

總分:42(以上每評估項目10分為滿分)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