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4 August 2007

选举委员会决定在来届全国大选采用不褪色墨汁,以杜绝幽灵选民或多重投票的情况出现。谢宽泰你怎么说?

2007年8月14日(星期二)在槟城发表的声明:

针对选举委员会决定在来届全国大选采用不褪色墨汁,以杜绝幽灵选民或多重投票的情况出现,我要质问当初大力反对这项措施的民政党总秘书兼新闻部副部长谢宽泰:你怎么说?

谢宽泰当时形容采用不褪色墨汁的措施大开倒车,甚至促请选委会摒弃这项落伍的措施。“我认为这是大倒开车的措施。我相信选委会既已清理选民册,并且把所有幽灵选民清除掉。”

如今,除了选委会决定采用不褪色墨汁之外,回教裁决理事会亦赞同选举委员会采用不褪色墨汁,我不晓得谢宽泰还有什么理由坚持反对这项措举?这是否证明了选委会间接承认有幽灵选民的问题,并尝试通过各种方法来杜绝这个情况出现?

我敢相信谢宽泰反对采用不褪色墨计的原因其实只有一个,就是这个措施足以让国阵刻意大量生产的幽灵选民,没有机会在来届大选持着别人的选票,到同一个投票中心或到不同的地点投票。

若不是国阵生产大量的幽灵选民,国阵有许多国会议员及州议员,包括部长、副部长、政务次长及州行政议员在内,可能在2004年或更早之前的全国大选即被在野党候选人给扳倒。

因此,国阵有许多国州议员可说是赢得不光彩的。即使国阵如今掌控国会下议院91%的议席,甚至在一些州属在野党以零议席挂收,但是这却足以戕害民主制度的健全发展。

如果国阵与在野党有机会在公平的基础上竞争,那么国阵绝不可能有机会赢得199个国会议席。同样在槟城州,国阵绝不可能轻而易举攻下38个州议席。我想问问谢宽泰:随着选委会准备采用不褪色墨汁后,国阵是否还能赢得更多国州议席?

选委会准备在来届大选采用不褪色墨汁,无疑是阿都拉昔在今年杪退休之前,赠送给所有国人最大份的国庆日礼物。我希望基于尊重民主的态度,国阵能够在来届大选不再耍出更多的肮脏伎俩,反而要以公平的方式跟在野党候选人一决高低。

与槟州子民共进退!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