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5 August 2007

国阵政府一意孤行让北海外环公路双溪育收费站从9月1日开始收费,北海乃至威省人民应该在来届大选用选票来否决许子根领导的槟州政府!

2007年8月15日(星期三)在槟城发表的声明:

联邦政府一意孤行宣布从9月1日开始,让北海外环公路双溪育收费站向使用者征收过路费,根本就是违背槟州人民反对收费大道的强烈意愿。

尽管新公布的过路费比原订的收费率较低,但这始终没有克服整个问题的本质,即这个原属联邦公路的路段,为何如今竟变成私人公司的收费大道?

北海人民使用长达5公里的双溪育路段有10余年,如今公共工程部长三美威鲁硬指这是北海外环公路的路段之一,根本就是说不过去的。如果这是北海外环公路的路段,为何政府曾经通过宪报发布有关路段并命名呢?

不管国阵政府基于什么理由,宣布让双溪育收费站从下个月开始收费,这些理由都没有办法让当地人民接受。

虽然槟州政府曾经大力反对双溪育收费站的收费率,但最终还不是要向巫统主导的联邦政府低头,让巫统的朋党公司能够直接或间接从中受惠。

因此,若要一劳永逸解决北海外环公路双溪育收费站所引起的争议,北海人民就应该在来届全国大选,确保民主行动党至少赢得1国4州议席,进而要求政府全面废除北海外环公路的收费。

鉴于国阵政府不愿正视民意反弹,若北海一带的选民要“自救”,那么就必须支持民主行动党候选人蝉联巴眼区国会议席及双溪浮油区州议席,同时攻下巴眼惹玛、巴眼达南与北赖区州议席。

唯有民间通过选票发挥集体的压力,否则国阵所执掌的联邦政府与州政府,绝不会轻易向人民的意愿低头。因此,北海1国4州议席在来届大选的战绩,就会成为非常关键性的指标,以改变联邦政府与州政府的施政态度。

既然国阵政府不愿理会7千个签名反对收费的居民意愿,那么北海一带约15万个选民必须行使他们宪赋的公民权力,敢于用手中的两票告诉当权者:“我们受够了!”

与槟州子民共进退!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