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6 August 2007

如果槟州要发展成为北马经济发展走廊的物流枢纽,那么州政府就不可禁止重型车辆在繁忙时段使用槟城大桥。

2007年8月16日(星期四)在槟城发表的声明:

若槟州要发展成为北马经济发展走廊的物流枢纽,那么州政府就不可禁止重型车辆,包括罗里与卡车在繁忙时段使用槟城大桥。

物流业最讲究速度、效率及准时,业者一般上都必须赶在指定的时间,准时把货物运到指定的地点,始能让客户对物流业具有信心。

因此,槟州公共工程、基础设施及交通委员会主席郭家骅建议在繁忙时段,禁止重型车辆使用槟城大桥根本是行不通的,甚至违背槟州要发展成为物流枢纽的方向。

除了位于北海的码头及陆路运输之外,物流业者还须依赖机场作为商品或制成品出入口的主要门槛。

一旦商品或制成品完成后,这些货品就必须在最快时间内送到港口或机场。那么,若州政府在这个关键时刻禁止重型车辆过桥,这肯定会造成许多不便甚至亏损。

槟州政府与其禁止重型车辆在繁忙时段过桥,倒不如想方设法减少每日来往槟岛与威省的车流量,同时提供替代性的过桥交通选择,似乎会显得比较实际。

其实,重型车辆并非导致交通阻塞的罪魁祸首。即使在桥上超速导致交通意外发生,或发生故障引发大塞车,这也不完全是重型车辆的错。

有鉴于此,我坚决反对槟州政府实施禁止重型车辆在繁忙时段使用槟城大桥的措施,并希望州政府针对这个问题从长计议,同时提出更加实际的替代方案。

与槟州子民共进退!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