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5 September 2007

黄伟益吁保护生态环境 取消槟岛外环公路计划

光华日报(2007年9月16日)

(槟城15日讯)民主行动党秘书长政治秘书黄伟益呼吁槟州政府取消槟岛外环公路计划,以避免对生态环境造成破坏。

他指出,首相阿都拉最近宣布政府将在近期内让槟岛外环公路计划招标,以解决槟岛的交通阻塞问题,惟,该党质疑该计划无法有效解决交通阻塞问题。

“这条大道建竣后将对生态造成破坏,何况一旦这条收费大道建竣后,势必加重槟州人民未来30年的消费负担。”

他表示,目前为配合该计划的丹绒道光填海计划,已经改变了邻近海域的水流方向,同时对海洋生态构成一定程度的破坏,一旦槟岛外环公路的计划完成后,其结构设计也将会改变新关仔角的面貌,进而让新关仔角失去其促进旅游、休闲、运动与民间交流的珍贵价值。有鉴于此,他希望政府取消上述工程。

他是在该党召开的记者会上,这么表示。出席的尚包括该党州组织秘书丹绒区选区秘书刘敬亿、以及甘榜哥南支部委员庄钦吉。

要求环境局交代承包商评估报告

黄伟益也表示将代表民主行动党致函环境局总监拿督罗斯娜妮,要求当局交代上述工程的承包商,即半岛城市工程私人有限公司是否完成详细的环境评估报告,同时把有关报告提交环境局。

他认为,承包商必须针对所有相关层面,包括丹绒道光填海计划对新关仔角,以及整个计划对山区地带所构成的破坏等,完成并提交详细的环境评估报告。

同时,他也吁请环境局有必要交代当局准备提出什么条件,作为批准槟岛外环公路计划动工之前,承包商必须遵守的各项条件。

另外,民主行动党要求槟州政府给予人民全面交代,到底槟岛外环公路计划能否实际解决槟岛的交通阻塞问题?

“既然这是一条收费大道,如果民众为了避免缴付昂贵的过路费而不选择使用槟岛外环公路,那么这个计划根本无助于解决交通阻塞问题。”

政府受促回应外环公路收费

较后,他也希望州政府尽快回答会否向全民征收外环公路过路费?

他强调,如果槟州政府无法针对上述3个重点给予最全面及合理的交待,那么槟州政府就应该直接向联邦政府反映取消兴建槟岛外环公路的计划。

“与其让槟州再增加另一个增加人民负担又没有实际效益的白象工程,我们倒不如直接取消上述计划。”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