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7 September 2007

兩年制預科班只限土著 黃偉益:應開放給各族



■黃偉益、檳社青團團長楊順興、丹絨國會議員助理劉敬億抨擊大學預科班兩年制課程只開放給土著理科生申請的不公平政策。

光明日報(2007年9月17日)

(檳城訊)行動黨秘書長林冠英政治秘書黃偉益指出,教育部新制定大學預科班兩年制的課程,只開放給土著理科生申請,強調保護種族的不公平政策,再次傷透華社心。

他說,於1998年設立的一年制大學預科班,以協助更多土著入大學,而內閣在2002年決定10%名額給非土著學生。

“2003年錄取第一批2000名非土著,當中1115是華裔,至於2004年錄取2400人的非土著,也是華裔為多。”

黃偉益週一在記者會上指出,當時地方政府部長黃家定還形容此決定深具突破性,但今天教育部卻作出陰奉陽違的政策。

公平錄取各族學生

他說,目前教育部允許申請一年制大學預科班,若沒有被錄取的土著理科生,他們可以考慮進入兩年制,通過此管道,他們最終肯定可以進入大學。

他指出,華社好不容易爭取到10%的入學錄取率,現在政府卻用另一種方法來保護土著。

黃偉益表示,華裔生中也有成績較差的,政府理應開放兩年制課程給非土著,讓他們享有讀書的機會。

他質問教育部長為何違反內閣當初的決定,同時馬華領袖應交代,為何他們保持沉默,是否為掩蓋事實,不讓華社暸解有出現此情況。

他希望在內閣的華裔部長,可以在週三的會議上提出,並宣佈把兩年制課程公平開放給非土著。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