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5 September 2007

渔人码头开记者会 主席报警 火箭被赶

■ 渔人协会主席纳兹里(中)招来警方人员干涉,力称行动党不能在此进行记者会。

■ 左起庄钦吉、黄伟益,以及刘敬亿齐齐为“抢救双溪槟榔,还我美丽河川”造势。

■ 双溪槟榔河污染情况已经达至第5级,乃东南亚最脏的河流之一。

光华日报(2007年9月16日)

(槟城15日讯)公共场合召开记者会,却引来警方驱赶,槟州火箭“受促”另寻地点“发射”!

槟州民主行动党周六于双溪槟榔渔人码头召开记者会,惟,却引来该区渔人协会的不满,并召警前来干预,所幸,双方并无发生任何肢体冲突。

该党是于周六上午10时40分召开一项以抢救双溪槟榔为主题的记者会。由于上述课题围绕在双溪槟榔河,因此,该党一行人便选择在该处的渔人码头进行记者会。

岂料,记者会尚未开始,却引来渔人协会主席的不满,指该会没有获得通知,因此,立即向行动党下逐客令。

惟,行动党认为渔人码头是政府产业,因此坚持在该处进行记者会。当记者会进行至尾声时,协会主席随即联同2名警方人员前来“劝请”众人离开码头,使记者会被迫离开,另寻地点延续。

主席:没先通知 不尊重我

渔人协会主席纳兹里向众人声称,尽管渔人码头是公共场合,但是,有鉴于该协会负责管理渔人码头,因此,任何活动都得事先知会该协会。

“你们(行动党)要在这里开记者会,就应该要通知我们,你们一定要尊重我们。”

期间,记者会召开人黄伟益也向该会主席解释活动的目的旨在抢救双溪槟榔河,惟,该会主席仍旧以不获尊重为由,召警驱逐一众媒体及该党成员。

较后,在警方介入下,双方经由一番沟通,该党便率领媒体前往另一处拍摄河流污染的情况,也结束了这场纠纷。

上述记者会是由行动党秘书长政治秘书黄伟益召开,出席的尚包括该党丹绒国会选区秘书刘敬亿,以及甘榜哥南支部委员庄钦吉。

是日的记者会是该党“抢救槟州”系列的其中一项课题发布会,而“抢救双溪槟榔,还我美丽河川”记者会经已是该系列的第4场。

黄伟益:属公共场合 为何要阻止人民

这是联邦政府拨款兴建的,为何他们有权阻止民众使用?”针对上述事件,黄伟益向《光华日报》表示不解。

他说,该党坚持在该处进行记者会是基于上述课题围绕在双溪槟榔河,因此,才执意在该处进行记者会。

他不解地重申,渔人码头是政府产业,也就是公共场合,为什么人民不能在那里活动,反之还要知会协会的人。”

“联邦政府拨款兴建这码头,属于旅游部的产业,更是旅游码头景点,为何渔民协会可以阻止民众出现在那里呢?”

“如果我们通知他们后,他们是不是又因为我们不是执政党而阻止我们呢?或事先召来警方驻守呢?”

他强调,公众无法在公共场合活动是极为不合理的事。

污染之源头 须先治槟榔河

槟州民主行动党秘书长政治秘书黄伟益表示,双溪槟榔河不只是马来西亚最污染的河流,甚至还是亚洲最污染的死河之一,因此,拯救计划应该更不容缓。

他指出,目前,槟榔河的污染程度达到最高的第5级,尽管政府订在2010年将其漂白至第3级,并在2015年达到人人可放心下河游泳的第2级目标,然而一味通过漂白来改善槟榔河的污染程度,却没有想方设法切断所有的污染源头仍将于事无补。

他进一步指出,槟榔河主要源头瀑布河、阿逸布爹河、亚依淡河、弄浪河与日落洞河,而这些污染的河水就通过槟榔河口直接流入大海。因此,若政府无法解决及控制槟榔河的污染程度,那么槟岛一带的海域也将受到严重污染。

他说,有关当局目前在槟榔河主要部位装置垃圾过滤器,确保阻止体积较大的垃圾继续流到下游甚至流出海口,但其实际效应还是成疑。另外,联邦水利与灌溉局曾在槟州推动“爱护我们的河流”运动,然而这项运动所取得的成效毕竟有限。

“我们通过推介“抢救槟州”系列(四)之“抢救双溪槟榔,还我美丽河川”,提出我们要如何改善槟榔河污染问题的锦囊妙计,进而恢复槟榔河当年外貌。”

他补充,该党理解不能只是单靠政府单方面的努力,因此,希望民间积极配合。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