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3 September 2007

檳行動黨:5年內發展不成 空置宿舍應出租

中国报(2007年9月24日)
報導:鄭寶美


共有5幢的類似組屋被荒置。

(檳城23日訊)5幢市政局員工組屋宿舍空置逾年無人理,行動黨促當局,如果原定發展計劃無法在5年內落實,倒不如將這些空屋開放給需要房子的貧苦者租住。

行動黨秘書長政治秘書黃偉益認為,如果市政局遷走員工是有意重新發展有關的地皮,有關計劃若無法在5年之內推行,以其任由荒置,不妨作出這項考慮。

租給貧民

他是偕同丹絨區國會議員曹觀友政治秘書劉敬億及行動黨甘榜哥南支部委員莊欽吉,前往巡視這些位于齊來亞路的宿舍時,這么指出。

劉敬億則表示,5幢的建築物目前僅有一兩單位在夜間有亮燈,整個地區非常幽暗,使犯罪份子及吸毒者有機可趁,躲在廢墟內追龍,對仍還留宿該處的居民及附近居民的安全構成很大威脅。

他說,廢墟也滋生蚊蠅,垃圾處處,極不衛生。

他說,有關建築物屬于市政局產業,如連政府機構的產業都無妥善管理,政府要如何強制那些戰前建築物的私人界業主,好好處理他們的空置屋。

何況,政府沒強制他們必須重修這些舊屋,才會發生戰前建築物自行倒塌事件。

他認為市政局有必要儘速遷走仍留宿的員工,如所定計劃因財務問題無法落實,當局有必要馬上將廢墟剷平,以免滋生其他社會問題。

同時,他認為,這么多間宿舍任由空置,足見市政局員工宿舍沒短缺,倒不如出租給那些受廢除屋租統制法令影響的貧苦人民。

他說,他明日將致函檳島市政局主席要求關注,同時將副本寄給首長。

1名被發現仍還住在當地,卻不願透露身份的檳島市政局員工家眷受詢時說,她們一家人已獲分配到對面宿舍,一旦裝修妥當,一家人下個月就會遷往新居。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