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30 September 2007

行動黨:確保環境生態永續發展 2010年應列為檳旅遊年

星洲日報(2007年9月28日)


■ 風景不錯的北賴河岸也是人們垂釣的好地方。


■ 行動黨一行人在北賴河岸推展搶救檳州旅遊業活動。左二起為黃偉益、陳宗興、章瑛。右二為鄭雨洲及左六為林鋒成。

(北海訊)行動黨建議檳州政府列2010年為檳州旅遊年,以恢復之前的光輝旅遊歲月。

該黨一行人週五(28日)在北海巡視北賴河後韜,檳州是個相當注重環境生態與平衡發展的州屬,而生態旅游近年來漸獲重視的旅游產品。

該黨說,檳州目前的旅游發展面向不多,而且旅游規劃作業的方式也比較傳統。許多旅客除了參觀歷史古跡、建築景點之外,就是享受喬治市一帶的夜生活。

指忽略檳島西部威省旅游業

儘管檳州政府近年來嘗試推動生態旅游,但其推動的力度畢竟有限。而且,檳州政府較為忽略檳島西部及威省一帶的旅游業發展,也是遭人詬病的地方。

該黨指檳州只有能力吸引到更多歐美與中東國家的旅客,反之無法吸引到更多來自中國、香港與台灣的旅客,證明了旅游部沒有盡力提升檳州,作為吸引兩岸三地更多游客的戰略位置。

該黨表示願與民間全面配合,通過完善規劃與發展為檳州旅游業注入新的創意和活力,確保環境生態永續發展,讓檳州成為國人與旅客心中最向往的旅游重點之一。

行動黨的目標:
1.旅游生活化,生活旅游化:讓檳州人民的生活與旅游業發展融為一體。
2.除了飲食旅游,推廣新的旅游方式及創意產品。
3.提升中央政府與州政府的協調與互動性觸。
4.通過完善規劃開發檳島西部與威省一帶的旅游潛能。
5.善用檳州各項既有優勢與潛能,包括美麗沙灘與海岸、環境生態保留區。
6.確保檳州旅游的消費水平合理。

規劃方針:
1.確保有效地運用現有各項資源。
2.開發檳島西部作為生態旅游區域,即在不破壞環境生態的大原則下,其推動生態旅游的高度價值。
3.確保中央政府高度重視及提升檳州在旅游發展領域所處的戰略地位玩。
4.在新建旅游設施或景點的過程中,務必做到工程建設與綠化美化同步發展。

建議落實方式:
1.闡明檳州在旅游業發展所處的戰略位置。
2.通過民間配合與私人融資加速推出新的旅游產品及景點。
3.善用申遺的宣傳效應刺激檳州喬治市旅游發展。
4.立法禁止破壞文化遺產、歷史古跡與環境生態。
5.結合專家意見與民間創意。

林峰成:往峇眼花園一帶
北賴河岸應美化


峇眼國會議員林峰成說,北海在興建北海外環公路後,人民已經失去了一大片的沙灘,因為之前的海濱沙灘都被圍起來了。

他建議檳州政府應該在峇東埔通往峇眼花園一帶的北賴河岸進行美化,就像古晉市的水上樂園一樣的建設。

章瑛說,該黨也將會盡量的發掘大山腳的各種生態情景,大力推動生活旅遊化。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