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7 October 2007

反對環球城中城計劃 民眾簽名冀首長關注

中国报(2007年10月8日)


反對環球城中城計劃委員會,舉辦有關此計劃的聽證會。

(檳城7日訊)反對環球城中城計劃的非政府組織及受該計劃影響的居民,聯合發動明信片簽名運動,要求檳州首席部長丹斯里許子根博士關注人民的反對聲音。

有關單位在收集了民眾的簽名之后,將會把所有明信片提呈給許子根。

與此同時,有關單位也將印制“向PGCC說不”的汽車膠貼,出售給民眾。

反對環球城中城計劃委員會今早在檳州大會堂,舉辦一場有關此計劃的聽證會,共吸引超過300人出席,當中包括受影響的居民、非政府組織代表、反對黨人士、新聞官等等。

民眾達佐阿羅沙認為,反對環球城中城計劃的人士,不應只局限于受英文教育者,相反的,應延伸至受華文教育者,甚至其他族群。

他說,畢竟受環球城中城計劃影響的,不單是這批受英文教育的人士而已,受影響的還包括峇都干東的居民、附近地區的學校、組織等。

備忘錄呈首相

“而且,峇都干東一帶有許多華人墳墓,如果這股反對力量可以延伸至受華文教育者,相信我們所發揮的力量會更大。如此一來,可以通過他們向馬華議員施壓,發揮一定效果的政治力量。”

行動黨黨員黃偉益則指出,一般上高尚住宅的購買者都是外國人或外地人,相信有能力買下環球城中城計劃單位的檳城人不多。

他說,人們在反對這項計劃的同時,應向政府施壓,就如可考慮在11月19日開始的檳州立法議會,展開示威行動。

在聽證會進行到中途時,一名居民指出,傑瑟登居協秘書拿督紀碧真,已成功把1份備忘錄交給今早身在甲拋峇底出席活動的首相,要求首相關注人民的心聲。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