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7 October 2007

行动党促周内公布调查报告

南洋商报(2007年10月17日)

(槟城16日讯)针对乘客从巴士紧急出口处跌下车死亡意外,民主行动党促请有关当局在一星期内,公布调查报告,以让公众了解真相。

民主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政治秘书黄伟益指出,迄今为止,当局包括槟快捷通巴士公司仍未对乘客从紧急出口处跌下车死亡意外负起责任。

他说,该党今日代表死者家属及槟州子民提呈抗议书予快捷通巴士公司总执行长,希望为死者家属讨回公道。

“我们希望通过向当局施压后,有人能为这起意外负起全责,并向人民道歉。再说,意外发生后,州政府本身也没有向人民公开道歉。”

黄伟益今日率领民主行动党一众领袖前往槟快捷通巴士公司提呈抗议书给该公司总执行长阿查哈阿末,基于总执行长要事在身,由该会秘书阿丽莎代为接领。

玻璃没破门已开

黄伟益说,所有当时的证据都在在显示意外事件是因巴士公司疏忽导致,有关巴士的紧急门在玻璃没有被打破的情况下,已被打开。

他认为,意外的发生,责任不应由家属来承担,更何况,快捷通巴士公司也不应以调查报告还未来出炉为由,而推卸责任,毕竟这不关乎于家属应不应负起责任问题,而是该公司必须作出赔偿。

他也抨击作为未来槟首席部长接班人的槟行政议员拿督丁福南,最起码应对意外的发生,而向槟州人民公开道歉。

他说,令人感到不解的是,据8月10日新闻报导显示,一名记者曾陪同快捷通董事汪天来突检巴士服务时,已发现巴士紧急门易被打开,可能对乘客造成威胁,向汪天来反映,然而,事隔2个多月,意外就发生了。

“显然的,汪天来并没有做好本身应尽的责任。”

汪天来婉拒代呈抗议书

黄伟益说,他曾就今日要提呈抗议书给槟快捷通巴士公司向汪天来反映,并要求后者代为安排。

他说,然而,汪天来却叫他自己打电话给快捷通公司,因为当天都有人做工。

“受到汪天来婉拒后,我只好按照程序,传真通知快捷通公司及汪天来服务中心,同时,也邀请汪天来出席今日的活动。”

他说,今日汪天来非但没有出现,而且他今日也亲自打了很多通电话给汪天来,可是对方也没有接电话。

促州政府完整交待实况

民主行动党槟州联委会秘书罗兴强促请州政府完整交待快捷通巴士公司的实况,并保持高度的透明度。

他说,从快捷通开始投入服务至今,公众仍存有许多疑问,特别是首天就发生新巴士抛锚的事件。

“我们很想知道,政府到底动用了多少资金及向谁购买这些新巴士?汪天来口口声声说,政府引进的是全新巴士,然而,我们收到的消息却是有关巴士引擎却是组装的,才发生这么多问题。”

他也说,该党坚持快捷通巴士公司必须直接对死者家属作出赔偿,无需等待报告出炉。

民主行动党州委兼州副组织秘书陈宗兴说,发生这起意外,大家都感到遗憾,只希望这次涉及人命意外的教训是首次也是最后一次。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