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7 October 2007

丹绒武雅海边填土计划废置 火箭促州政府交代

光华日报(2007年10月18日)

(槟城17日讯)自去年4月发展商接获州政府的停工令后,位于丹绒武雅海边的填土计划就一直废置。槟州民主行动党吁请州政府在今年11月,即有关停工令届满前,向当地居民宣布如何处置该填土区。

民主行动党秘书长政治秘书黄伟益,在接获当地居民的投诉后表示,最近当地居民发动签名运动,希望把丹绒俱乐部和槟城游泳公会附近的该填土区改建为公共海岸公园,不希望任何人把海岸线地区占为己有,或作为兴建房屋用途。

他是于今早召开有关记者会时,如是表示。出席者包括民主行动党甘榜哥南支部委员庄钦吉、升旗山联委会主席郑雨周,还有党要郭庭源。

当地居民在展开签名运动期间,也反映出他们所面对的问题,包括缺乏公共休闲场所,还有很多发展商征用海边作为私人兴建公寓等用途,违反海边开垦的条例等。黄伟益也希望州政府能够关注这些居民所面对的问题。

黄伟益吁首长 州议会中讨论此事

他指出,从2006年2月10日开始,槟城游泳公会就向槟岛市政局投诉有关填土计划,并且把副本呈交予丹绒武雅区州议员兼槟州首长丹斯里许子根博士、水利灌溉局和环境局,首长也曾经回应说已把有关工作交由邓章耀行政议员、水利灌溉局和环境局副局长处理,水利灌溉局也在2月20日展开调查,发现发展商并没有指定根据条例进行填土工程。

“2月21日,水利灌溉局与发展商会面,并在进行水源研究后,向市政局要求停止有关填土计划;因为发展商较后还继续填土,而且污染到附近海边的空气和水源,槟城游泳公会再次做出投诉,水利灌溉局正式于3月15日致函予市政局,要求当局采取进一步行动,邓章耀也在4月 10日前往巡视。”

他说,较后,州政府正式发出停工令予发展商,而有关停工令直至今年11月届满,但是政府并没有再做出任何的宣布,居民也显得非常的担心有关填土区的发展。他吁请首长在即将来临的州议会中讨论此事,毕竟,该填土区计划对当地居民影响深远。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