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5 October 2007

黄婵娟死因 火箭不满快捷通报告

光华日报(2007年10月25日)

(槟城24日讯)行动党不满警方对槟城快捷通意外调查报告,并认为报告无法明确说明黄婵娟的死因。

民主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政治秘书黄伟益说,根据警方调查指出,当时快捷通巴士的紧急逃生门并没有问题。

他疑惑说,既然门未开,那黄婵娟又如何跌出车外呢?他是周二巡视北京巷时,如是指出。

针对这项报告,他表示,死者家属非常不满。昨晚他联络死者弟弟方展钏时,对方认为,其姐姐不可能是自己去“自杀”,并表示,如果见到丁福南行政议员将会和他当面对质。

他说,死者家属已准备采取法律行动起诉槟城快捷通,虽然他们目前仍未决定聘请那一位律师,但该党将会提供法律上援助。

他表示,这件意外涉及广大公众利益,该党不允许当局草草了事,并会在今午去函警方、电子汽车检验中心、陆路交通局和巴士制造商房屋工艺私人有限公司,要求公布调查报告书,并简明调查方式和结果。

此外,他心感遗憾,事发时巴士上的众多目击者至今仍不愿献身而出,协助警方进行调查。

他建议有关方面应设立包括行动党在内的独立调查小组,再次详细对意外进行调查。 另一方面,他质疑巴士公司为何没有购买公众责任保险。不管是谁的疏忽,他认为,乘客在巴士上发生意外,巴士公司也应负上责任。

在这次意外上,他希望丁福南行政议员可勇敢的面对槟城人民。当初是他拍胸把自己的政治命运和槟城快捷通挂钩,把它作为政治睹注。如果他不愿面对,即证明了其政治公信力已破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