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8 October 2007

指柏林圍牆論“信口開河” 贈李學德“嘜個騙”

星洲日报(2007年10月18日)



黃偉益(左)認為應建更多的圍牆防範罪案,右起為莊欽吉及劉敬億。



黃偉益(中)表示,噴水池乾涸,有礙市容。



劉敬億送李學德一支“Marker Pen”,諧音是“不要再騙”。

(檳城訊)彭加蘭哥打州議員李學德發表拆除光大中心圍牆的“柏林圍牆”論,招來檳州民主行動黨非議,直指為“信口開河”,還贈筆要他“嘜個騙”!

行動黨秘書長政治秘書黃偉益指身為州立法議員,連光大圍牆具防範罪案功能的知識都不懂,而胡亂發表意見,如何以代議士的身分,來捍衛人民的利益?

該黨社青團丹絨區團長劉敬億則贈送李學德一支“Marker Pen”,其諧音是要求李學德“不要再騙”(嘜個騙),以腳踏實地的態度為選民服務。

黃偉益與劉敬億昨日到頭條路巡視有關的圍牆及光大廢置的噴水池後這麼說。在場者還有甘榜哥南區行動黨支部委員莊欽吉。

黃偉益說,市區圍牆的建起旨在防範罪案的發生,如行人在圍牆內行走,可防止劫匪攫奪。其實,圍牆是房屋與地方政府作為防範罪案23項措施之一。

他說,檳州政府就有先見之明。早在上世紀80年代,就在頭條路與光大之間的街道,建起防範罪案的圍牆,讓行人可在圍牆內安全步行。

他說,但是李學德對此毫無知識,竟然要求有關當局拆除防範罪案的圍牆,還把圍牆形容為“柏林圍牆”,是荒謬的言論。

不應濫用柏林圍牆字眼

他勸告李學德,檳城與光大又不是共產國家,而不應濫用“柏林圍牆”的字眼。他贈言予李學德,即“養不教、父之過。教不嚴、師之惰”,要李學德好好的反省。

日前,李學德要求拆除光大與頭條路之間的圍牆,并形容它為“柏林圍牆”,間隔光大與頭條路居民的交往。

要求李學德“不要再騙”

劉敬億認為,鑑於李學德經常以諧音發表不實際的言論,所謂“紅姑6粒”、“發糕8塊”等。他也回敬贈送李學德一支“Marker Pen”,其諧音是要求李學德“不要再騙”。

他說,2004年大選,李學德以“紅姑六粒”為競選的口號,其含意為安居樂業,但是市區人民因屋租統制(廢除)法令撤除後搬離市區,商業慘淡困難,留下形如廢墟的建築物,何來安居樂業。

黃偉益:速修葺光大中心噴水池

黃偉益吁請當局儘快修葺位於頭條路的光大中心廢置噴水池,還噴水池的原貌,作為吸引人潮,特別旅客的招牌,恢復光大熱鬧的昔日風光。

他說,逾10年前,噴水池潺潺的流水,配合綠色的環境,成為居民及旅客休閒的好地方。但是近年前,噴水池被荒置,池底乾涸,人潮消失,形成“門可羅雀”,有礙市容。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