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8 October 2007

不用敲踢逃生門也會開 民行呈書提醒忽略重點

中国报(2007年10月19日)



行動黨提議檳城快捷通在逃生門處裝上塑膠質活杆,直接防止乘客進入逃生門區域。

(檳城18日訊)針對檳城快捷通巴士逃生門的事件,州政府至今的方向是在證明“逃生門沒有問題”,行動黨欲提出“有問題”的可能性,避免調查組有所忽略。”

民主行動黨黨要黃偉益、劉敬億、陳楷棕和莊欽吉于今早召開記者會,還帶傳媒搭上檳城快捷通巴士。

黃偉益說,行動黨從逃生門製造商那頭獲得一些可靠資料,指出巴士上方逃生門不用踢、不用敲破護著門把的玻璃窗也會開的可能性。

他指出,當天黃嬋娟(從巴士跌下致命的受害者)所乘搭的巴士由多元資源重工業有限公司製造,而其子公司國防工藝有限公司也有參與。

“我們從子公司那邊獲得資料,可靠性非常高!”

擬找專家調查



“逃生門命案”發生后,並沒嚇壞搭客,檳城快捷通的搭客不減。

他說,事發后,州政府、電腦檢車中心和檳城快捷通都在不斷證明“門怎樣踢都不開”,也許他們“忽略”了門在什么情況下會開的可能性。

“我們不是要極端地證明逃生門一定有問題,但只是想提醒他們所忽略的重點。”

行動黨于週二(16日)呈交抗議書給檳城快捷通。黃偉益透露,檳城快捷通在當天下午更回應,但內容令人失望。

針對是否會提議檳城快捷通把案件交由警方鑒證組調查時,黃偉益說,行動黨已給檳城快捷通一週的期限,過后若交不出報告,行動黨不排除會提議自找專家調查的方案。

行動黨提議檳城快捷通,在巴士逃生門處裝電眼、裝上塑膠質活杆、直接防止乘客進入逃生門區域及呈交有關逃生門機械結構的調查報告。

黃偉益促請事發當天在巴士上的目擊者聯絡他(019-2459305),以提供更詳細的資訊。

特殊把手能輕易開門
疑檢查後忘了收回


黃偉益懷疑,技師或司機在事發當天早上檢查逃生門后,可能忘了收起把手。

受害者黃嬋娟不幸用來穩住身子,結果把逃生門給打開了。

黃偉益強調,這只是一個可能性。行動黨獲可靠資料,指出巴士上有一個特屬把手,就放在司機座附近。

“這把手是用來開逃生門的。技師或司機每天早上就是用這把手來檢驗巴士上的逃生門。”

他指出,有了這支把手,技師或司機不必敲破護著逃生門門把的玻璃窗,也可打開逃生門。

他說,有可能當天檢查后忘了收回,導致黃嬋娟在巴士上為了穩住身子或在其他情況下,觸及把手而導致逃生門被打開。

黃偉益希望調查組注重這種可能性,找出那支把手的下落。



1.移動障礙物。2.站入逃生門區域內,難道這里是風水位?3.站不穩,用手貼著逃生門。哈!穩住了身子。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