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5 October 2007

準新娘跌下巴士死亡 黃偉益:不容草草了事 建議成立獨立調查委會

光华日报(2007年10月25日)



黃偉益(右)和劉敬億(左)呼籲居民在當局仍未釐清事情前,拒絕繳付停車費。



黃偉益出示的單據顯示,雖然有關路段為四條路北京巷,但是看車員在停車處一欄上卻填寫三條路(Lebuh Presgrave)。

(檳城訊)行動黨秘書長政治秘書黃偉益建議當局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調查準新娘從快捷通逃生門摔出死亡意外事件,並公布調查結果。

他說,此事件涉及公共利益及所有乘客的安全,該黨絕不容許當局草草了事。

他說,日前根據報道,雖然書面報告尚未出爐,但無論是警方、電腦驗車局、陸路交通局和製造商方面的發言人所作出的口頭交代都指肇事巴士並沒有出現問題,對此死者家屬已經向該黨表達不滿。

願提供死者家屬法律援助

他說,如果死者家屬願意,行動黨準備為他們提供法律援助。

此外,該黨也將致函向快捷通索取上述4造的書面調查報告,並交給相關領域的專家研究,以了解整個調查工作是否存在漏洞。

遺憾沒目擊者提供資料

另一方面,黃偉益對事件發生後,沒有目擊公眾願意站出來,為有關方面提供資料感到遺憾。

黃偉益也說,檳州地方政府及交通委員會主席拿督丁福南當初將檳州快捷通和他的政治命運掛鉤,作為他個人的政治賭注,如今應該針對此事,勇敢站出來面對檳州人民。

四條路北京巷停車格
懷疑有看車員非法收費


黃偉益召開新聞發布會說,位於四條路北京巷的住宅前在日前市政局重新鋪路後,就被畫上5個停車格。他說,過去20年以來,該處居民都可在有關路段自由停放車輛而不曾被收費。

針對此事,他曾於10月1日致函予市政局,根據市政局秘書黃振裕的回信,指當局將展開調查。然而,在調查報告仍未出爐的10月18日,就已經開始有看車員到該處收費。

他懷疑有關看車員是在不合法的情形下收取停車費用。

丹絨區國會議員選區秘書劉敬億說,他曾經針對上述事件,詢問光大三樓市政局櫃檯的官員,但是對方卻給予模糊的答案。

針對此事,該將會寫信要求當局,交待此事的合法、合理和合情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