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5 October 2007

逃生門突打開女子跌死案 民行促設獨立調查團

中国报(2007年10月25日)

(檳城24日訊)行動黨促檳城快捷通成立獨立調查團,以調查女子從快捷通巴士的緊急逃生門突然打開跌死的事件,該黨願意提供這方面的專家參與調查。

行動黨秘書長林冠英政治秘書黃偉益指出,針對在10月13日發生的有關意外事件,死者35歲的黃嬋娟在巴士緊急逃生門突然打開后從巴士內跌出,頭腦受到嚴重創傷而死亡。

黃偉益說,該黨給予當局公佈報告的期限是到今日,而東北縣警區主任已發言,也只是口頭交代事件發生的原因,事件的報告尚未出爐。

準備提供法律援助

“我在昨天聯絡死者弟弟黃展釧,他對當局的調查結果非常不滿,他說姐姐不可能‘自殺’,若有機會他要與丁福南行政議員對質,而目前死者家屬準備起訴檳城快捷通,行動黨也準備提供法律援助,因為這涉及公眾安全,不容當局草草了事。”

他說,會在下午致函檳城快捷通,要求4個單位即警方、電腦驗車中心、陸路交通局與巴士執照商,公佈書面報告。

他認為,報告應交給巴士專家研究,確保有關的調查沒有漏洞,該黨甚至考慮報告寄到外國的專家。

“我們懷疑調查工作有疑點,若逃生門沒問題死者如何跌出去,根據報告逃生門沒有打開過,這顯示有些方面企圖逃避責任,又沒有目擊者挺身而出,我們希望目擊者可以主動挺身。”

此外,他也指出,為何巴士服務沒有購買公眾責任保險,即只要發生意外,受害者就會獲保險賠償,巴士公司有義務照顧乘客安全,一旦有意外發生,巴士公司不能將責任推給死者。

他說,當初行政議員丁福南拍胸膛,以檳城快捷通與他的政治命運掛鉤在一起,若他不敢面對此事與人民,這證明他的政治公信力已破產。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