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8 October 2007

稱李學德擅自置路牌 黃偉益促市局拆除

光明日报(2007年10月28日)



■黃偉益(左起)、劉敬億和羅興強呼籲檳州立法議員李學德勿知法犯法。

(檳城訊)民主行動黨丹絨國會選區聯委會署理主席黃偉益指出,李學德擅作主張設置“廈門大道”路牌,檳島市政局必須即刻採取行動拆除。

他說,彭加蘭哥打區州議員李學德在檳島市政局還未落實“廈門路”命名方案之前,周五竟率先在日落洞大道與紅燈角海墘交界處豎立起“廈門大道”的路牌,根本就是不把地方政府看在眼裡,同時對掌管地方政府事務的檳州行政議員丁福南表現得沒有信心。

他說,日前丁福南提到“檳城可以設立一條廈門街,但未必一定是在紅燈角地帶。”。李學德卻說:“那是官方的說法,我們才是政府。”顯示,李學德根本不把丁福南和道路命名理事會主席郭家驊放在眼裡。

沒權力擅作主張

他認為,身為檳州一分子,李學德當然有權行使公民權利,促請政府將某個路段命名為“廈門大道”。但畢竟不是檳島市政局主席,他絕對沒有權利擅作主張。

他指出,檳島市政局在不到24小時之內,即把檳州社青團領袖所掛上的中文路牌給拆除,當局就不能採取雙重標準,反而要即刻採取行動拆除李學德所設的路牌。

相較於社青團領袖只是根據既定路名掛上中文路牌的舉動,李學德除了設置路牌之外,還自行將某路段命名為“廈門大道”,可說是罪加一等。

他認為,丁福南若要確立本身的權威,那麼他就應該阻止李學德這樣做。既然李學德非常熱衷於道路命名,馬華領導人倒不如推薦他出任檳島市政局主席。

他在檳州行動黨秘書羅興強和丹絨區國會議員秘書劉敬億陪同下,巡視第二階段日落洞大道時說,若民主行動黨有機會取得執政權,將會恢復地方議會選舉,並考慮支持李學德角逐檳島市長的寶座。

羅興強反駁蔡細歷言論
原油價無人能控制


檳州行動黨秘書羅興強指出,馬華副總會長蔡細歷發表“改投反對黨論”是不明智的言論,因為,無論是反對黨或執政黨,甚至是經濟大國都無法控制國際原油價格。

蔡細歷週四晚上在華小募款及慶祝獨立50周年及馬華公會成立58周年“人民團結宴”上說,如果有人認為改投反對黨,可以令國際原油價格從每桶90美元降低至60美元,那麼他也會投反對黨一票。然而,事實卻是世界性通漲是無法改變的。

不做無謂開支

羅興強說,就連世界超級大國美國和石油生產國組織也不能控制國際原油價,更何況是大馬政府或反對黨。但如果反對黨執政大馬,將不會在這非常時刻提高汽油價格,並減少無謂開支來控制通膨。

“如果反對黨執政,不會花費1億令吉來舉辦國慶、不會耗巨資送太空人上太空等增加人民的負擔,反而以實際政策讓人民受惠。”

丹絨區國會議員秘書劉敬億指出,社青團是在已有中文名的道路加上中文名,借此舉要求州政府尊重檳城的多元性,期望州政府設立多元性的路牌,這做法和李學德不同。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