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7 October 2007

《解構民政神話》新書推介 曹觀友:只要巫統獨大 民政難成良知政黨

中国报(2007年10月27日)

(檳城26日訊)行動黨檳州主席曹觀友國會議員指出,只要巫統一天仍一黨獨大,民政黨要成為良知政黨的目標,就無法落實。

他指出,許子根擔任17年的首長,民政是他選擇的平台,過去民政黨都很想做國陣的良知,許子根25年前更以“打入國陣,糾正國陣”的口號加入國陣。

他說,許子根將在來屆大選后,成為民政黨全國主席,有可能成為部長,政治路途隨著他成為該黨主席后,在華社與大馬的政治影響力,有待觀察。

外資漸少

“隨著許子根將任民政黨主席及甚至當上部長,他的貢獻不只在民政黨,同時也對大馬政治帶來新的一面,在通過他成為內閣部長或繼續當首長,都有責任代表人民,人民對他有期望。”

曹觀友是昨日為行動黨秘書長政治秘書黃偉益,主持新著《解構民政神話》推介禮及講評會上,如是指出。

《解構民政神話》作者黃偉益指出,寫這本書的目的,是要讓大家了解何謂民政的神話及如何解構民政的神話。

“民政黨創黨不到一年就執政檳州,于1972年加入國陣,但近年來,在許子根的領導下逐漸退步。”

他說,檳州曾是最先進州,但巫統霸權在作怪,以致檳州的外國投資排名從6月時排在第5名,到8月就已跌到第6名。

他指出,無可否認,該書是配合競選所出版,但所傳達的訊息還是超越選舉,若他不是政治人物,還是會出版該書。

“我不是沖著許子根,我還是敬仰他,但他的一些表現令我失望。”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