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3 November 2007

指設中文解說模糊焦點 檳火箭再掛中文路牌

光明日報(2007年11月13日)



■ 羅興強(左起)、黃偉益、劉敬億、楊順興、陳楷棕和楊國代週一再掛上中文路牌,以提醒州政府,這才是人民所要求的中文路牌。

(檳城訊)設立中文路牌爭議方興未艾,檳州行動黨一行人周一將中文路牌掛上各主要街道之后,再自動自發除下來,不等市政局執法人員動手拆掉。民主行動黨秘書長政治秘書黃偉益指責,檳州政府企圖使用中文解說魚目混珠,避開設立真正的中文路牌議題。

檳州旅游發展與環保委員會主席鄧章耀行政議員,日前表示將在旅游區裝上中文解說牌,向游客詳盡介紹每個旅游勝地的歷史背景。不過黃偉益指出,這只是州政府誤導人民的手段。

掛上後自動拆除

“鄧章耀在旅游區設立中文解說牌的做法,目的在於令人民產生錯覺,以為州政府已經設立中文路牌。但是中文解說牌和中文路牌根本是兩回事,民眾必須認清這一點。”

他說,鄧章耀在州議會開始前,才宣佈在旅游區設立中文解說牌,明顯是為了混淆民眾的視線,制造這個課題已經無需在州議會提出動議進行辯論的假象。

“無論如何,民主行動黨將在即將來臨的州議會上提出有關動議,以便引起更多人對中文路牌的關注。”

黃偉益說,設立中文路牌的目的,主要是為了保留原汁原味的中文街名。因為在檳城,大多道路的中文路名和馬來文路名截然不同,路名的含意也大相徑庭。

他表示,一些地區也必須安置淡米爾文路牌,比如小印度。因為印度人都把該區叫做齊迪亞特拉(Chettiar Theru),并非小印度(Little India)。

指丁福南應負責

“其實,必須負起設立中文路牌責任的人,不是鄧章耀,而是掌管檳州地方政府委員會的拿督丁福南行政議員。”

黃偉益、行動黨檳州秘書羅興強、丹絨區國會議員秘書劉敬億、甘榜哥南支部財政楊國代、檳州社青團團長楊順興和大山腳社青團團長陳楷棕周一在崔耀才路示范中文路牌的設立時,表示他們要提醒檳州政府真正的中文路牌的模樣。

“6月杪至今,民主行動黨的中文路牌概念在民間引起熱烈回響。我希望這個課題獲得更多選民關注,進而向他們的州議員施壓,盡早催生中文路牌。”

黃偉益:行動最實際
李學德應支持火箭動議


李學德曾在今年6月六條路某廟宇舉行的神誕宴會上,公開表態支持行動黨設立中文路牌的概念,還要選民看他如何“表演”。

黃偉益促請李學德不要說大話,而應該在檳州立法議會,以實際行動支持中文路牌的設立。

“行動黨將在州議會提出動議,屆時李學德會不會支持呢?選民當天真的要睜大眼睛看他表演了。”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