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7 November 2007

檳警察總部中央警局無宿舍 民行揭發有787選民

中国报(2007年11月18日)

(檳城17日訊)儘管檳州警察總部及中央警局沒有警察宿舍,不過據郵寄警察選民資料顯示,卻有787名警察選民。

據檳州行動黨秘書長政治秘書黃偉益指出,檳州警察總部的郵寄選票選民共有755人,而設在警察總部建築樓裡的中央警局有32人。

他說,警察總部並沒有警察宿舍,而該間中央警局則已經關閉,裡應不應有787名警察選民的記錄。

“根據選舉法令第119(1)(b)條文誌明,選民必須在自己居住的地區登記為選民,而不是工作地點;很明顯的,該787名警察選民,無疑將影響到來屆大選的光大選區票數。”

將發投訴信

黃偉益表示,該黨將發出投訴信向檳州選舉委員會主任反映問題,並促請后者移走這些郵寄選民。據資料顯示,州警察總部的郵民原有637人,不過直至今年9月為止,人數增加了118人。

“至于其他地區的警局者都設有宿舍,因此我們並沒有質疑其他警局的郵寄選民。”

黃偉益是于今早聯同丹絨區國會議員曹觀友選區秘書劉敬益、甘榜哥南支部秘書莊欽吉及財政楊國代,召開記者會發佈這項消息。

另外,劉敬益指出,原址在紅毛路的檳城第二步兵師司令部軍營,雖然已搬遷到新港,但是該軍營的軍人選民資料卻仍在丹絨國會選民記錄中。

劉敬益曾前往會見檳州選舉委員會主任,同時呈交一封由丹絨區國會議員曹觀友發出的公函要求關注,對方竟回應說已經知道此事。

“雖然他明知這種情況存在,卻沒有採取行動。明顯有偏袒國陣之嫌。對方沒有交待為何沒有採取行動。”

有鑑于此,他表示,曹觀友將發信向全國選舉委員會主席丹斯里阿都拉昔投訴,要求后者正視此問題。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