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5 November 2007

要选民看表演却不支持中文路牌动议 黄伟益指李学德矛盾

光华日报(2007年11月15日)

(槟城14日讯)民主行动党秘书长政治秘书黄伟益指李学德言谈矛盾,一方面,李学德要选民就中文路牌“看我表演”,另一方面却不支持对人民有利的动议。

他说,李学德要嘛就附议民主行动党针对设立中文路牌所提出的动议,否则就亲自在槟州立法议会提出动议。

他是针对彭加兰哥打区州议员李学德表明不会支持民主行动党,即将在本月19日召开的槟州立法议会所提出的“设立中文路牌”动议,发表文告这么说。

“然而,李学德又宣称将在即将来临的州立法议会提出这个课题,同时寻求槟州各立法议员的支持。”

他说,民主行动党设置中文路牌的举动,跟李学德擅自改路名并设置“厦门大道”路牌的举动绝对不同。

“若槟岛市政局认为民主行动党所置放的中文路牌非法而采取行动拆除,我们愿意接受当局所采取的行动。即使要面对随之而来的法律行动,我们也必须坦然面对。”

不应擅自设“厦门大道”路牌

民主行动党从来不反对李学德建议把日落洞高速公路第二阶段路段命名为“厦门大道”,但我们反对李学德在槟州政府与槟岛市政局还未批准之前,即自行设置“厦门大道”的路牌。

他认为既然槟岛现有另一条"厦门巷"(Amoy Lane),因此李学德除非担心在来届全国大选没有机会再上阵,否则没有必要急于擅作主张自设“厦门大道”的路牌。

他说,从2007年6月23日以来,民主行动党针对中文路牌的立场始终如一,而且还通过双溪浮油区州议员彭文宝提呈动议,即要槟州政府符顺民意要求,同意在槟州各主要街道设置包括马来文、华文、淡米尔文与英文在内的各语文路牌。

他说,掌管旅游事务的槟州行政议员邓章耀宣布要在特定旅游景点设立中文说明牌,这跟民主行动党所倡议的中文路牌根本是大相径庭的。针对设立中文路牌的课题,他希望丁福南届时在槟州立法议会,面对民主行动党所提出的上述动议。

与此同时,民主行动党促请槟州人民要求各自选区的州议员支持民主行动党即将提出这项对人民有利的动议。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