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0 November 2007

为黄婵娟不幸跌死追讨公道 行动党和平请愿

光华日报(2007年11月20日)

行动党今日在槟州立法议会会议厅外和平请愿,为于10月14日不幸跌死的快捷通乘客黄婵娟追讨公道!

该党槟州秘书罗兴强也于较后移交备忘录予槟州首席部长丹斯里许子根博士。由于许首长当时正与行政议员进行讨论政务,而由许首长的特别助理陈福森代领。

对于许首长没有亲自前来接领,罗兴强深表不满。对此他抨击许首长在获得转告下,仍然没有前来接受行动党所提呈的备忘录。他说,去年5月州议会召开时,巫统党员就一名市议员被革职事件前来提呈备忘录,当时许首长却出来接领,而今日行动党则获得不同的待遇。

今日前往州议会会议厅外和平请愿的行动党党员,包括黄伟益,黄汉伟,郑雨周,陈楷棕,陈宗兴及刘敬亿等。

较后,罗兴强指出,行动党不满也不能接受黄婵娟的死亡报告,因为至今黄婵娟的死因仍旧是一个谜团。他认为,如果是巴士疏忽造成黄婵娟死亡,快捷通应该给予赔偿,加上此公司是官联公司,此事更不可不了了之。

他相信,巴士公司都为乘客购买保险,所以应该给予赔偿。另外,州政府在巴士公司未赔偿前,也应给予死者家属安慰,并且宣布将给予赔偿,因为只有这样,其他的巴士乘客才可以安心。

黄伟益冀首长介入

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的政治秘书黄伟益抨击州政府处理此事件的态度。对此,该党希望首长介入,包括全面公开此事件的报告。

他说,如果黄婵娟不幸跌死事件调查报告已完成,为何却不将之公布。

他透露,行动党于10月24日致函快捷通,要求成立一个独立的调查团,但该公司于11月17日回函表示该党的要求等于是置疑当局,包括电脑验车中心及警方调 查的公信力。他认为,基于有关几个单位都找不出事件发生的原因,对此,行动党有理由及合理的置疑,因为公众都希望能了解真相。他强调,要解开此事件的谜 团,就必须成立独立调查团,而且调查成员必须包括外国巴士专家在内。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