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6 December 2007

火箭街頭請願 吁政府廢除內安令

光明日报(2007年12月17日)


行動黨一眾人在召開記者會後,挂上“No to ISA”的牌子,以行動吁請政府廢除內安法令。


首個“站街”示眾的陳翰威,挂上“反內安法令”的牌子站在新街頭拱門。

(檳城訊)檳州民主行動黨一眾人週日(16日)上午聚集在新街頭舉行馬拉松式街頭和平 請願活動,吁請政府廢除內安法令。為免觸犯1967年警察法令第27條文(非法集會),行動黨黨要以接力賽方式,個別站在新街頭的拱門前半小時,並在脖子上挂上“No to ISA”的牌子示眾。

這場馬拉松式的街頭和平請願活動歷時7小時,警方派出兩支聯邦後備隊及逾30名普通警員在現場駐守。

出席這項街頭和平請願的行動黨黨要包括峇眼區國會議員林峰成、民主行動黨秘書長政治秘書黃偉益、社青團全國組織秘書郭庭愷、財政陳翰威、行動黨檳州 聯委會組織秘書鄭雨週、宣傳秘書黃漢偉、大山腳社青團團長陳楷棕、檳州行動黨火箭隊隊長譚詠發、行動黨柑仔園支部主席郭庭源等。

吁以司法程序處理

和平請願活動也吸引許多公眾圍觀,連經過檳榔律的遊客也停下腳步觀看,頻頻向旁人瞭解狀況。由於交通一度陷入癱瘓,警方派出交警到現場維持交通秩序。

林峰成接受媒體訪問時說,若政府有證據,大可將5名興都權益委員會領袖控上法庭,無需在沒有任何理由下,以內安法令扣留他們。

“行動黨此次的活動,主要是以行動吁請政府廢除內安法令。”

針對國內安全部副部長拿督佐哈里日前指出,目前警方手上還有另一批人的名單,待時機成熟時,將援引內安法令逮捕這些人,他說,行動黨不希望警方再扣留人民,而是以正常的司法程序處理。

指政府侵犯人權

首個“站街”示眾的陳翰威披露,首相拿督斯里阿都拉自2003年上任後,已援引內安法令扣留了23名人士,顯示國陣政府侵犯大馬人的基本人權,也違背了政府帶給人民更多自由及民主空間的承諾。

“首相不應該未經法庭的審訊,援引內安法令扣留對付留興都權益委員會的5名領袖,因為這已違返聯合國的人權宣言。”

和平請願活動召集人之一的黃偉益說,若行動黨受到那些被內安法令扣留者的家屬委託,行動黨將協助那些被內安法令扣留者申請人身保護令,以保障他們的權益。

“行動黨已成立一個以行動黨怡保西區國會議員古拉為首的支援團,隨時協助那些被內安法令扣留者及家屬。”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