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6 December 2007

促首相废除内安令 行动党和平请愿

光华日报(2007年12月17日)


■ 行动党成员共20人以接力方式站在新街及槟榔律交界处进行1人独站街头的和平请愿行动。

(槟城16日讯)声援在内安法令下被捕者及反对政府使用该法令,槟州行动党成员以接力方式进行独立街头和平请愿,促请首相马上废除内安法令。

以接力方式进行

周日早上10时许,行动党成员为不违反警察法令第27条文,选择以20人轮流在每半小时后交替的方式让1人“独站街头”进行上述和平请愿活动,直至下午5时许结束。

警方于早上8时许开始驻守现场,并在请愿活动开始时,仅收集情报,并无采取任何行动。

该党在社青团全国财政陈翰威带领下,今早10时35分开始,在新街及槟榔律交界处进行10分钟的新闻发布会后,由陈翰威带头戴上反内安法令纸牌开始这项和平请愿。

陈翰威在记者会上表示,该党是为了反对政府动用内安法令逮捕兴都权益委员会成员,以及国安部副部长拿督佐哈里表示将再援引内安法令逮捕另一批人士的做法,希望借此行动促请首相拿督斯里阿都拉废除内安法令。

他强调,任何未经审讯的逮捕已经违反了联合国的人权宣言。同时希望首相能够顺从民意,废除内安法令以还人民更多的基本人权。

该党3名代表黄伟益、林峰成和陈翰威同时声明该行动的立场,即希望政府废除内安法令。他们表示,假如政府有证据证明在此法令下被捕者触犯法律,就应依循法律途径公开审查被捕者,而并非以此法令压制他们。

黄伟益:设支援团助被捕者

行动党秘书长政治秘书黄伟益表示,该党在此行动之前已不断在国会上提出废除内安法令的动议。

他表示,行动党目前已成立一支援团,负责协助在此法令下被捕者入禀法庭申请人身保护令,目前,该团已为该党被捕成员玛诺哈伦于上周五(14日)向怡保高庭申请人身保护令。

他指出,只要被捕者的家属委托,该支援团将提供有关法律协助及经济上支援,另外,他们也将协助其他在近日被捕的兴权会5名领袖入禀法院申请有关保护令。

黄伟益针对副国安部长拿督佐哈里指出警方已有一批将在内安法令下被捕的人士名单一事表示,据他了解,有关名单共有两份,其中一份是列有8名来自兴权会的成员名单,包括已逮捕的5名领袖、2名尚在国内的成员以及1名在国外的成员。

他指出,该党将观望今次的请愿情况如何,再决定接下来如何陆续进行请愿行动,他们将要联合全国支持者对那些在内安法令下被捕者进行声援,希望政府不要随便以此法令捉拿异议分子,导致他们没有自辩的机会。

20警员驻守现场

槟岛东北县警区主任阿占助理总监针对此事接受访问时表示,警方在接获消息后,派员20人包括镇暴队在现场驻守。

他表示,只要任何人不触及法令,他们要做任何事都可以,意指只要行动党成员不触及法令,警方将不会采取任何行动。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