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1 April 2010

促官方全面保证普缇的人身安全与供证自由

民主行动党社青团全国宣传秘书兼光大区州立法议员黄伟益于2010年4月11日(星期日)在八打灵再也发表的声明:

泰国著名法医普缇通过《当今大马》揭露,目前正有一股“政治压力”尝试阻止她在下周到我国为赵明福验尸庭供证,无疑让人感到震惊!

有鉴于此,民主行动党社青团严正促请我国官方公开保证普缇的人身安全与供证自由,同时保证不影响其调查泰南动乱的验尸工作,让普缇能够顺利且如期在验尸庭完成供证。

根据普缇说法,我国政府通过“非正式管道”向泰国外交部传达“讯息”,指我国政府不欢迎普缇出席赵明福验尸庭;泰国司法部则接到泰国外交部讯息,指普缇若坚持成行必会遇到麻烦,包括被禁止入境。

这显示目前正有“政治黑手”尝试影响赵明福案件的审讯,包括影响验尸庭最终的裁决。如果赵明福死因真如官方指控属于自杀,那么我国政府为何对普缇即将出庭供证感到如此恐慌?

因此,这显示赵明福的死因可能非比寻常。那么,我国首相纳吉更应该严守其在2009年7月28日会见赵明福家属时所作的承诺,即“我们将会想尽方法鉴定死因,以及若发现涉及刑事成分,一定会采取行动。”

在这种情况下,首相应该公开指示警方与移民厅全面配合,给予普缇最高层级的人身保护,同时公开保证不影响其调查泰南动乱的验尸工作,确保普缇能够在不受干扰的情况下到我国供证。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