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30 March 2010

到底谁在打压言论?

民主行动党槟州宣传秘书黄伟益于2010年3月29日(星期一)在槟城乔治市发表的声明:

民主行动党谴责槟州民政党主席丁福南讲话没经过大脑,一旦民政党下野后新闻空间被缩小就动辄指责民主行动党执政后打压言论,根本就是在作无的放矢。

到底是国阵还是民主行动党在打压言论?如果丁福南真的不知道,那么真是有损其作为槟州民政党主席与全国副主席的身分与地位!

当所有箝制新闻自由与言论空间的法律,包括内安法令、官方资讯法令、煽动法令还历历在目时,丁福南竟指责民主行动党打压言论,这岂不是天方夜潭吗?

到底谁是我国的内政部长?副部长又是谁担任呢?这些人才是压制媒体,包括早前传出要《中国报》总编辑张映坤就总警长据传下台一事辞职的罪魁祸首。

不管是国会或是州立法议会,这是让人民代议士请命或就各类政策发言的平台,包括在必要时召开记者会针对某项课题发言。

槟州立法议会不允许在野党领袖,在没有州立法议员陪同的情况下,擅自在槟州立法议会范围内召开记者招待会,这又何错之有呢?

除了槟州立法议会之外,国会或全马各州立法议会都实施同样的情况,即不允许非议员在没有国会议员或州立法议会陪同的情况下,擅自召开记者招待会。

如果丁福南要质问这一点,那么他应该反问自己:为何民政党执政槟州39年后竟会痛失政权,而且输到连一个议席都没有?

民联执政的槟州立法议会,从来没有阻止在野党议员发言,包括在槟州立法议会范围内任何角落召开记者招待会,或是通过议会并在有网上直播的情况下,毫不留情地批评槟州政府的施政。

不过,丁福南指责民主行动党执政后打压言论,而且还迁怒媒体未给予民政党大篇幅的新闻报道,这简直是不可理喻的。

有鉴于此,民主行动党要求丁福南收回其这番幼稚的言论,同时向槟州政府、槟州立法议会及所有新闻媒体郑重道歉!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