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1 April 2010

马华对华社多年诉求交白卷

民主行动党社青团全国宣传秘书兼光大区州立法议员黄伟益于2010年4月11日(星期日)在八打灵再也发表的声明:

华总社会事务委员会主席张国安指民主行动党秘书长侮辱华总会长方天兴,而且严重误导民众,这根本就是“欲加之罪,其无辞乎”!

张国安还指若林冠英连“出席”与“列席”都分不清楚,绝对没有资格出任一州之长。但是,整个事实就是华总为何曾考虑要自我降格,通过列席马华会长理事会会议让本身变成马华的附庸组织?

如今,从隆雪中华大会堂、柔佛州华总、森美兰中华大会堂与槟州华人大会堂相继反对华总列席马华会长理事会会议,证明了林冠英要华总拒绝列席上述会议所提出的观点能够获华社认同,而这绝不只是民主行动党的自家论调。

如果华总认不清列席马华会长理事会所会构成的深远影响,并且严重违背华团向来所强调“超越政党不超越政治”的原则,方天会如今也不会表明拒绝代表华总列席马华会长理事会会议。

林冠英所提出的论调有根有据,而且其观点只是要华总扮演主导与领导的角色,并在平等与对等的基础上跟马华或其他朝野政党展开对话,以便寻求政党共识,这难道有错吗?

反观华总内部若有像张国安这类尽情用言语粉饰马华伟大的人物,却无法稳守华团向来所秉持及强调的大原则,这岂不是华社最大的不幸吗?林冠英有无资格担任一州之长,这要交由槟州人民来评断,绝不是张国安一个人说了就算。

马华一直强调其代表华社的正当性,但多年来却对华社所提诉求,包括制度化拨款及增建华小交白卷,如果华总还要一头栽进马华大怀抱,这岂不是让整个华社毫无尊严可言?如今,方天兴知错能改,而张国安却显得执迷不悟,真是让人呜呼哀哉!

当我们今天正面对种族极端分子狂热叫嚣的攻势底下,我们更需要整个华社凝聚共识来抗衡整个局面。如果张国安认为只要华总列席马华会长理事会会议,就能解决整个华社所面对的问题,这根本是张国安个人所发的千秋大梦。

要解决这些问题,我们不能单以华社的利益角度出发,反而要以多元种族的角度来考量整个局面,并制订相应策略来应对及抗衡之。通过列席马华会长理事会就妄想要解决整个华社的问题,纯粹只是马华领袖或华总一小撮领导人一厢情愿的看法。

因此,华总应在站在另一个制高点来代表华社利益,并通过朝野政党内外争取来纠正当下的局面。否则,一旦华总沦为马华的附庸组织之后,再回头已是百年身了!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