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0 December 2007

槟州行动党建议由非政府组织推荐人选 确保市议员称职

光华日报(2007年12月20日)

(槟城19日讯)槟州民主行动党建议,政府应该交由非政府组织推荐专业人士出任市议员,才能确保市议员不会滥竽充数。

行动党秘书长政治秘书黄伟益表示,到目前为止我们都没有一个健全的市议员评估制度而导致缺乏监督,加上市议员属委任制的,不称职的市议员如果没有面对检视,而获得连任,对人民而言绝对是一个大灾难!

行动党周三早在总部举行记者会,公布槟岛市议员的评分结果,民政党市议员涂仲仪和郑两明分夺“最佳表现奖”及“最烂表现奖”。

没有健全评估制度

火箭秘书长政治秘书黄伟益表示,此项排名乃根据槟岛市议员任内的表现予以评分,获得行动党推荐续任的,并不是每一个都表现特出,有者不过是鉴于比例代表下的名额保障(例如属于少数族群的女性市议员),有些则由于是新人,基于经验有限必须给予机会学习。

“我建议,在现有的制度下若没办法恢复民选地方政府,政府就应该交由非政府组织推荐专业人士,然后委任之,才能确保市议员不会滥竽充数。同时,中选的市议员也应该把联络电话公诸于世,让人民需要时随时可以联系得上。”

他也认为,如今的市议员参与太多市政局内的常设小组,变成没有时间去处理民生课题,也是制度的弊端之一。

“市政局有些小组成员竟然都是市议员而完全没有任何公务员的配合。其实,每个小组只要由议员担任交替主席,其他成员由公务员来担任即可。”

刘敬亿:以李学德为学习对象

丹绒国会选区秘书刘敬亿指出,很多市议员常常因为没有履行本身的职责,造成州议员必须代替他们为人民服务,这是值得政府加以检讨的。

他说,市议员应该以李学德为学习对象,多处理水沟阻塞等各种民生问题,才是国人的一大福祉。

“日前传出,市议员为了配合大选将会续任半年。这种说法是很可笑的,来届的大选最迟可以拖到2009年5月,如果明年不举行大选,是不是意味着市议员可以超过法定的3年任期,继续执行任务?”

他强调,无论如何,行动党以为最理想的方式还是尽快恢复地方政府选举,把监督的权力交由人民才是上上之策。

郑两明:人民眼睛雪亮

郑两明:我会面对行动党多达3项的抨击,并被评为表现最烂,这是因为我被谣传是来届大选的热门上阵人选,因此行动党担心我可能对垒该党,而借由抨击我的做法,趁机破坏我的形像。

批评他人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只要开口就可以了,不过,只有自己表现不好的人,就借由贬低别人,来抬高自己,行动党今日的做法,就是最明显的证明。

做法非常儿戏

我认为他们(行动党)的做法是非常儿戏,根本就在自导自演,我不会感到不满,因为我不会认真看待这回事,只是质疑他们评估的动机是什么。

行动党有什么资格打分数,谁委任他们做评审,这种自我委任当评审的做法,根本就是不合格。

在国家民主制度下,人民是有雪亮的眼睛,能分辨谁在为民服务,并在适当的时候,给予适当的回应。

涂仲仪感谢行动党肯定

行动党给我的评语是,针对浮罗山背新综合巴刹摊格分配过程,质疑市议员郑两明处事不公平并与对方力争到底,我认为我只是以小贩的利益作为考量点,尽力为他们服务而已。

人民有需要,我将尽力为他们解决难题,我不会因为行动党的认同而更为积极,也不会因为他们的鼓励而松懈下来,总而言之,我将做好本份,也感谢行动党的肯定。

不认同郑两明最烂

针对反对党将郑两明评为“表现最烂”的市议员,我并不认同,因为,评审的标准存有争议,我也不会因为反对党的一句话,而影响我们之间的关系。

市议员未主动接触群众 人民不知如何联络

不列入评估范围:

1.)槟岛市议会主席拿督再纳拉欣

2.)槟岛市议会秘书黄振裕

3.)东北县县长阿基兹(当然市议员)

4.)西南县县长哈山(当然市议员)

整体评语:

1.市议员没有主动接触群众,让许多人民感到非常陌生。

2.民众在面对问题时,不懂得在第一时间联络市议员。

3.未有评估市议员表现机制,让委任市议员沦为“分猪肉”。

4.应该缩短市议员的任期,表现不良者不应该获得续任。

注明:在1976年地方政府法令,第10(3)条文规定,每位市议员的任期不得超过3年;第10(6)条文规定,一位市议员在每届任期(每届任期为一年)结束后,可享有重新受委的资格。
市议员评估表

槟岛现任华裔市议员去留推荐名单:

郑两明(民政党党鞭)

担任清洁、卫生、执照与公众教育常务委员会交替主席、一站式中心常务委员会成员、发展规划、造景设计、美化与休闲常务委员会成员、门牌税与产业常务委员会成员、执照与特定图测批准常务委员会成员。

评语:处理浮罗山背新综合巴刹摊格分配过程不公平,而且有偏私的嫌疑;身为“新街促销小组”主席,有必要对“新街夜中环”搞到惨淡经营负起责任;身为纪律小组成员,没有加速完成女记者被偷拍裙底风光事件的调查工作。

建议:下车。

陈玉钟(马华党鞭)

担任基本设施与交通常务委员会交替主席、一站式中心常务委员会成员、发展规划、造景设计、美化与休闲常务委员会成员、门牌税与产业常务委员会成员。

评语:日落洞交通改道问题引发民怨,迄今未采取行动改善;乔治市一带的街灯失灵问题迄今未改善;个人态度不够友善,有必要检讨!

建议:保留。

冯继宗(民政党)

担任发展规划、造景设计、美化与休闲常务委员会交替主席、门牌税与产业常务委员会成员、财务与收入常务委员会成员、基本设施与交通常务委员会成员、清洁、卫生、执照与公众教育常务委员会成员。

评语:表现一般,没有特别贡献。

建议:下车。

许文思(民政党)

担任门牌税与产业常务委员会成员、财务与收入常务委员会成员、基本设施与交通常务委员会成员、清洁、卫生、执照与公众教育常务委员会成员。

评语:身为“新街促销小组”秘书,有必要对“新街夜中环”当前惨淡经营的情况负起责任。

建议:保留。

骆财德(马华)

担任执照与特定图测批准常务委员会交替主席、发展规划、造景设计、美化与休闲常务委员会成员、财务与收入常务委员会成员、清洁、卫生、执照与公众教育常务委员会成员。

评语:见报率高,但表现一般。

建议:保留。

郑振铭(马华)

担任门牌税与产业常务委员会成员、财务与收入常务委员会成员、基本设施与交通常务委员会成员、清洁、卫生、执照与公众教育常务委员会成员。

评语:偶尔在槟岛西南区一带活动,但表现一般。

建议:下车。

黄少国(马华)

担任发展规划、造景设计、美化与休闲常务委员会成员、门牌税与产业常务委员会成员、财务与收入常务委员会成员、基本设施与交通常务委员会成员、清洁、卫生、执照与公众教育常务委员会成员。

评语:见报率低,表现一般、不够积极。

建议:下车。

林建元(民政党)

担任发展规划、造景设计、美化与休闲常务委员会成员、门牌税与产业常务委员会成员、财务与收入常务委员会成员、基本设施与交通常务委员会成员。

评语:偶有佳作,但整体表现一般。

建议:下车。

吴天发(人民进步党)

担任财务与收入常务委员会成员、基本设施与交通常务委员会成员、清洁、卫生、执照与公众教育常务委员会成员。

评语:任职3年毫无表现。

建议:下车。

陈耀峰(民政党)

担任发展规划、造景设计、美化与休闲常务委员会成员、财务与收入常务委员会成员、清洁、卫生、执照与公众教育常务委员会成员。

评语:作为新进市议员,整体表现还能够让人接受。

建议:续任。

涂仲仪医生(民政党)

担任发展规划、造景设计、美化与休闲常务委员会成员、门牌税与产业常务委员会成员、财务与收入常务委员会成员、基本设施与交通常务委员会成员、清洁、卫生、执照与公众教育常务委员会成员。

评语:针对浮罗山背新综合巴刹摊格分配过程,质疑郑雨明处事不公平并与对方力争到底;作为新进市议员,表现还算令人满意。

建议:续任。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