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8 December 2009

谴责警方以莫须有罪名调查林冠英与欧阳捍华

民主行动党社青团全国宣传秘书黄伟益于2009年12月28日(星期一)在八打灵再也发表的声明:

民主行动党社青团全国执行理事会谴责警方,以“莫须有”的罪名自行报案对槟州首席部长林冠英及雪兰莪州行政议员欧阳捍华展开调查行动。

社青团昨日在森美兰州马口召开的全国执行理事会会议上,一致通过提案谴责警方沦为国阵政府的急先锋,不分青红皂白地援引煽动法令、刑事法典、通讯及多媒体法令对民主行动党领袖展开调查行动。

迄今为止,除了警方之外,没有其他单位针对林冠英本月18日在民联全国大会所发表的言论,以及欧阳捍华本月26日所发表的言论报案。我们不明白为何警方会比任何人,尤其比政治人物对这类言论更加敏感呢?

社青团不解的是,欧阳捍华呼吁警方停止调查林冠英的谈话,为何竟被诠释为对方有意恐吓警方。曾几何时,我国的警队变得如此脆弱不堪,竟能被欧阳捍华的温和言论阻吓到滚瓜尿流?

如果警方没有兴趣对付罪犯,包括日益猖獗的攫夺匪、马路流氓、破门行窃等,反而孜孜不倦于对付人民所推选出来的政治领袖,这根本是说不过去的。

警方一再尝试介入政治领域,包括采取行动对付非国阵领袖,却不敢对付发表煽动言论的巫统领袖,尤其是发表“寄居论”的巫统升旗山区部前任主席拿督阿末依斯迈,根本无助于增强人民对警队的信心。

社青团促请雪兰莪州总警长拿督卡立悬崖勒马,不要一错再错了。与此同时,警队应该将其焦点紧锁在对付罪案、打击罪犯,而不是一直针对政治人物的言论“在鸡蛋里挑骨头”。

说实在地,警队应该扮演作为人民褓姆的角色,而不是沦为国阵政府的爪牙。如果警方对其角色混淆而本末倒置,必然会导致整个社会付出更惨重的代价。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