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2 December 2009

巫统篡夺民政党的槟国阵主席职乃咎由自取

民主行动党槟州社青团秘书黄伟益于2009年12月22日(星期二)在槟城乔治市发表的声明:

槟州巫统公然要篡夺民政党全国主席许子根所担任的槟州国阵主席一职,究其根源乃是民政党咎由自取、自我矮化的结果。

若民政党领袖没有在巫统领袖未针对撕毁许子根肖像一事道歉之前,就主动跟巫统修复旧好的话,巫统领袖如今怎会爬到许子根头上来?

巫统领袖去年公然撕毁许子根肖像迄今还历历在目!虽然巫统领袖迄今未针对此事公开道歉,但民政党领袖却急不及待地向巫统示好,如今又反被巫统将了一计,他们又有什么资格责怪巫统呢?

与其谴责巫统霸权导致民政党失掉整个槟州政权,民政党领袖倒不如谴责许子根的懦弱态度,以及对巫统领袖毕恭毕敬的奴化心态,才是民政党失掉整片江山的真正导因。

不管是许子根或转由民政党其他领袖担任槟州国阵主席一职,还是把这个宝座交由巫统领袖来出任,我们始终改变不了民政党的懦弱及巫统的霸道本质,让两党终究得不偿失。

随着巫统副主席兼槟州主席阿末扎希发表要民政党交出槟州国阵主席一职的言论,民政党领袖随之群起炮轰阿末扎希。可是,这种情况更像是民政党领袖为人民所做的一场戏而已。

话说回来,民政党一方面跟巫统修复旧好,民青团另一方面虽然宣称继续跟巫统断交,不过却能够跟巫统青年团领袖狼狈为奸,共同在槟州立法议会外示威并焚烧槟州首席部长肖像,试问人民要如何相信他们性格分裂的政治立场呢?

槟州民青团呼吁民政党领袖拿出勇气向巫统表达其宁为玉碎的态度,并愿意毫无保留地向巫统作战到底。可是,环顾民政党当前的领导层,谁又拿得出勇气跟巫统开战呢?

远的不说,就以民政党领袖对曾经发表寄居论被冻结党籍3年的巫统升旗山区部主席阿末依斯迈,最近提前获巫统最高理事会解冻所作的反应来看,就足以证明民政党领袖对这个“在巫统里面是第几号人物”的阿末依斯迈简直吓破了胆。

当记者询问民政党领袖对阿末依斯迈恢复党籍的看法时,许子根却反问记者:“这是重要的课题吗?”槟州民政党主席丁福南则反问:“他在巫统里面是第几号人物?”这显示民政党上下皆被阿末依斯迈提前恢复党籍一事吓破了胆

民政党领袖尤其是许子根、丁福南与民政党前任总秘书谢宽泰,完全不敢对阿末依斯迈要求道歉一事作出回应,显示他们根本不敢得罪阿末依斯迈或其他巫统领袖。

如今,民政党唯一的出路就是退出国阵,而不是靠首相纳吉谕令双方停火而保住本身领袖所担任的槟州国阵主席一职。否则,不管是由巫统或民政党领袖担任槟州国阵主席一职,民政党根本难以取信于民,难有再翻身的政治机会。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