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9 May 2009

民政党为了讨官做而宁受巫统欺负!

民主行动党社青团全国宣传秘书兼槟州光大区州立法议员黄伟益于2009年5月8日(星期五)在槟城乔治市发表的声明:

民政党在槟州被巫统领袖欺负得还不够,如今还要在沙巴州被巫统领袖欺负,显示民政党为了官职而宁可永远被巫统欺负!

去年全国大选,民政党被巫统拖累而在槟州全军覆没,让国阵失掉整个槟州政权。结果,民政党舍弃槟州人民而转战沙州政坛,藉此增多一个副首席部长的官职。

然而,原属沙巴进步党的沙巴州副首席部长陈树杰加入民政党数天后,就传来沙巴州内阁即将改组的消息,当中包括有巫统领袖施压要撤换陈树杰所担任的官职。

这显示民政党今后不管去到哪里,都会一再被巫统领袖所欺负。为何民政党为了求得一官半职,宁可委屈求全继续被巫统领袖欺负,进而典当一党的尊严?

同样地,民政党全国主席许子根为了上京当官,宁可违背其在去年全国大选前后所发表的立场,通过担任上议员即“走后门”的管道,担任首相署部长去了。

即使民政党保得住陈树杰所担任的副首席部长职,这不代表其他国阵成员党领袖会就此罢休,而陈树杰仍然要为巫统的政治议程服务,进而违背人民的普遍意愿。

假以时日,民政党还是要把这个官职让予其他成员党。毕竟,这些成员党在沙巴州拥有更多的州议席,而拥有更多的谈判筹码把这个官职给抢过去。

如果陈树杰原属的沙巴进步党,为了不再替巫统的政治议程服务而选择退出国阵,那么民政党把陈树杰引进本身的政党,还不是一样要为巫统的政治议程服务。

民政党若要重新赢回人民的支持与信心,那么与其把陈树杰引进民政党,让民政党增多一个官职,民政党倒不如退出国阵更加来得实际。

2 Comments:

Blogger northborneo said...

老巢被剿,只好远离他乡。

9 May 2009 at 20:23  
Blogger l藍海 said...

靓仔这个你就说错话了。

民正是识时务:)
因为坦、们知道在天时地利人和上西马已经无法让他们东山再起了,
而现在西马是他们国阵具备了天时地利人和的地方,如果要养兵备战的确是个好地方。
;)

11 May 2009 at 13:10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