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3 January 2009

槟州政府新春大团拜 首度移师新街



(光华日报·槟城12日讯)2009己丑年的槟州政府新春大团拜,首度移师至新街广场举行!

往年州政府举办的农历新年新春大团拜,都选择在大年初一于旧关仔角康华丽堡内举行,但即将来临的己丑年,也是民联政府执政以来跟人民首个度过的农历新年,将更改至农历正月初四(周四)晚上,在新街广场内举行。

首长政治秘书黄伟益州议员周一在新街召开记者会时披露,选择在新街广场举行大团拜,主要是配合乔治市申遗成功,“新街是充满活古迹文化气息的街道,在该处举行一来可把乔治市古迹区推荐给更多人,二来,也可带旺新街广场。”

至于为何不在大年初一举行,而改在初四晚进行?黄伟益说,主办单位考虑到大部分华裔市民在初一、初二都忙于向亲友拜年,加上今年的初一落在星期一,许多外坡回乡的游子都会直接拿一周的假期,为此,若在初四举行的话,相信会吸引更多人出席。

“届时,1.2公里长的新街将挂上红彤彤的灯笼,让满街道都洋溢着浓厚的新春气息。加上各种应景的街头及舞台表演,包括舞龙、舞狮、二十四节令鼓、财神爷等,势必让场面更为热闹缤纷。”

他预料届时会吸引5000至1万名公众参与其盛。黄伟益披露,这项活动估计耗资15万令吉,州政府会承担当中的3分之1费用,至于另10万令吉则会征求赞助。

活动将从傍晚6时30分开始,至晚上10时30分举行。槟州元首敦阿都拉曼及首长林冠英伉俪将莅临共襄盛举。届时,民众可自由入场,免费享用新年糕饼及自助餐。

这项活动是由新街商业公会协办。该会主席梁维清在记者会上指出,过去3至4年来,新街似乎都被遗忘了,这些年来州政府都未曾在当地举办大型活动。

为此,对于民联政府打算把大团拜移师至当地举行,让他们感到欣喜不已。他说,届时,商家们除了会装潢店面,也将延长营业时间,以配合这项大型活动的进行。

年初四当晚,夜兰亚珍路多层停车场也将开放让公众免费停车。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