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6 January 2009

不要脸者真不要脸


中国报·四方城
2009年1月16日刊出

世界上有三种人最难应付,其一就是无赖出了名的无赖,其二就是真不要脸的不要脸者,其三就是无赖的不要脸者。

最近,我的感受肯定非常深刻,尤其为了应付这种人,若不能用最好的方法去克制对方,最后可能还会给对方弄臭弄垮。

一向以来,欠钱还钱乃是天经地义的事情。因此,我们有必要替天替地行道,免得给人当作我们不敢对付这种人。

要对付这种人,我们需要一种大而无畏的担当精神,还有一份可以抵御外界压力的勇气。

不知情者往往会给这种无赖又不要脸者所说出来的版本给误导,结果天使就堕落变成了魔鬼,堕落的魔鬼反而变成了天使。

在这个社会,不要脸者绝对不计其数,跟别人要钱(非追讨债务)却得不到,反而还要迁怒对方,这又是另外一种典型。

我看,这个社会确实变了样!政府、民间团体、私人界的角色似乎都走位了。结果,官商勾结的结果就是剽窃了人民的财富,同时让民间丧失了自力更生的能力。

新的政府就是要跟前朝政府有所不同,就是希望把我们所关注的焦点放在更重要的领域,把更多心思专注于解决人民的疾苦,同时为这个社会注入更多的经济活力。

新的政府就是要严厉执法,但是这个执法绝对要合情、合法与合理,同时不分种族、宗教与肤色地对待所有犯法者,否则就要把偏私的公务员给赶出去。

新的政府就是要懂得保护人民的财富,甚至不惜得罪权贵地向欠债不还的无赖又不要脸者开刀,否则富者愈富、穷者愈穷仍旧是老生常谈。

新的政府绝对不会只养饱一堆赘肉,反而忘了路有冻死骨。我们要消除过去51年来所不能消除的赤贫问题,这难道不是最好的例证吗?

对于这些无赖又不要脸者,我只能奉劝他们好自为之。这个变了样的社会要回归正常,我们要让各正其位,否则再多的道理与理想都是徒然。

新的政府当然会产生新的秩序与新的游戏规则,如果你还不能适应,就请尽快适应吧!我们千万别让这个社会变了样!请记得,我们绝对不是这个社会的寄生虫!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