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1 January 2009

新街双语路牌挂上了!











配合槟州政府即将在大年初四(2009年1月29日)在新街举办新春大团拜,槟州首席部长林冠英率领国州议员再次集体出动,为新街、打铜仔街、牛干冬、大铳巷及海墘挂上双语路牌。

所谓“双语路牌”就是指每个路牌只有两个语文,即马来文配华文、马来文配淡米尔文、马来文配阿拉伯文,以及马来文配英文。这是槟州政府第一次把之前惯用的“多语文路牌”改称为“双语路牌”。

这是槟州政府继早前在打石街与沓田仔街挂上双语路牌,被马来青年大专毕业生联盟入禀法庭指违宪而闹得满城风雨后,槟州政府如今把第二批的双语路牌给挂上去了。当然,我们还有第三批、第四批等着挂上去。

可喜的是,自知理亏的马来青年大专毕业生联盟,最近亦通过入禀法庭撤销对槟州政府与槟岛市议会的诉状。这意味着槟州政府与槟岛市议会如今不必面对任何司法诉讼的烦恼。

林冠英证实法庭批准起诉人申请撤销对槟州政府及槟岛市议会的诉讼,并且向记者出示志期2009年1月12日的法庭通知书。

“这点证明了州政府是有绝对的权力,决定是否设置双语文路牌。增设双语文路牌,除了可吸引游客及带动旅游业,还可突出乔治市申遗成功后的特色。”

他提及州政府是代表各民族,并非“反华人”,也不曾“反马来人”。“我不会歧视任何族群,亦一视同仁对待各阶层,请勿把课题政治化,尤其设置双语路牌的做法,绝对符合国情及国际需求。”

另一方面,掌管地方政府,交通道路管理及环保委员会的曹观友行政议员披露,州政府计划在古迹区内的82条道路设置双语文路牌,预料需耗资4万5000令吉。

“第一轮在打石街和沓田仔街,共设置了5个双语路牌;而第2轮则选择在新街、打铜仔街、牛干冬、大统巷及海墘,总共竖立了19个路牌,其中附加华文路名的有11个、淡米尔文3各、爪夷文则5个。”

曹观友披露,这19面路牌的花费为3000令吉。槟岛市政局主席拿督再纳拉欣补充道,由于路牌支杆尚能重复使用,为此,一些路段只需更换路牌而已。他说,每面路牌的费用为150令吉。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