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30 December 2007

槟城快捷通在半年内肇发两宗致命意外,显示槟城快捷通有必要重新整顿其营运方式,避免今后再发生类似的意外。

2007年12月30日(星期日)在槟城发表的声明:

今早7时许,槟城快捷通在槟城牛干冬再次传出致命意外事件,导致一个来自北海双溪浮油的印裔电单车骑士身亡,让人感到非常震惊。

这是槟城快捷通在短短不到3个月时间内所肇发的第二宗致命意外事故。尽管这个印裔电单车骑士据说要超车不遂而撞向巴士,但是槟城快捷通还是要负起一定的责任。

其中最重要的因素,当然跟槟城快捷通超长的车身有关。目前,槟城快捷通的车身长度分为7公尺、10公尺与12公尺。为了要在最快时间赚取暴利,槟城快捷通购入许多长型的巴士,以便可以载送更多乘客。

然而,槟城快捷通却忽略了槟城市区许多道路特别狭窄。若让这些长型巴士川行其中,肯定很容易引发交通意外。尤其当巴士要转弯时,其超长的巴士车身亦很容易肇发意外,但司机又未必能够在第一时间察见到意外发生。

因此,槟城快捷通有必要重新整顿其目前的营运方式,包括重新规划不同类型巴士川行的路线,同时要求地方政府加强执法,避免有太多交通工具停放在巴士站附近,以避免今后再发生类似的意外。

民主行动党希望各造,包括槟州政府、槟城快捷通、警方与陆路交通局,不要企图掩盖这宗意外真正的肇因。我们不希望这宗意外像今年10月13日所发生的黄婵娟从槟城快捷通巴士紧急逃生门跌死的情况,当局迄今还无法公布真正的肇因。

民主行动党强烈要求槟城快捷通对这宗意外负起一定的责任,包括给予公众最圆满的交待、给予死者家属人道赔偿,同时公开保证不会再有类似的意外发生。否则,槟州政府就应该接管槟城快捷通,不要让槟城快捷通只顾为了赚取暴利而草菅人命。

与槟州子民共进退!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