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3 December 2007

归家的感觉真好!









12月21日,我特地出席了《光华日报》校园记者团“飞跃十五载•梦想再起飞”15周年纪念。

同一晚,好友蓝志峰在槟城周氏岐山堂举行婚礼。我出席其婚礼一阵子及递上红包后,就匆匆赶赴这场专为“老校记”而办的团聚活动。

到会场时,刚好赶上大伙儿拍全家福的时刻。所以,总算还没有错过这个非常难得的机会。

早在今年2月,陈虹莹就告诉我这个活动的消息。所以,我即使再怎样忙碌,都铁订要出席这个活动。

早在5年前,《光华日报》校记团亦举办10周年纪念的活动庆典。当时,由于参加马来西亚华裔青年交流团到台湾考察16天,让我错失了那一次的机会。

有鉴于此,我就告诉自己绝不能再错过这个机会了。在现场,我碰到许多很久没有联络,甚至过去10年来不曾见过面的“老校记”。

许多熟悉的名字突然间涌上了我的心头,让我尘封已久的记忆全被抖了出来。当晚有出席的飞跃校园之友至少超过30位。

这些人包括王淑珍、陈俊业、陈燕妮、许文水、陈俊宏、王宁炎、黄柔汐、李莹莹、连淑美、骆月宝、王莉雁、洪健翔、陆素素、蔡志玲、郑伊伶、梁金龙等。

这当然不包括许多在采访过程中总会碰到面的“老校记”,包括张燕芬、陈怡铭、洪东凯、林结凤、吴慧芳、余联辉、梁志强、廖丽宁、李耀祥、胡启贤、梁俊琳、洪玉璇、梁洁莹、李嘉雯等。

其实,我最想见的人还有黄雪贞、陈逸枫、李升珉、尤薇妮、陈淑婷、刘秋梨、洪翠玉、洪爱凌、张家伦、梁俊杰等都没有出现……这是我心中唯一的小小遗憾!

当中,有许多久未碰面的“老校记”差点认不出我了。当投影器把历任团长的感言和照片逐一投射在荧光幕时,一些人尤其是黄柔汐才惊觉眼前的我,就是当年瘦版的黄伟益。看来,我应该要检讨检讨了!

还好是当唱起《校记之歌》时,我却可以不看歌词唱出整首歌。后来,我跟一些“老校记”被司仪叫上舞台时,我们就跟着一些年轻校记的动作跳起舞来。这个感觉真好!

确实,除了平时上台致词之外,我太久太久没有在舞台上表演了。为了校记及在场的飞跃校园之友,我只好选择牺牲“色相”了。

时间一秒秒地飞逝,虽然只是短短的相聚,但至少让我们有机会了解一些“老校记”的近况,同时交换名片和联络资料,期待日后再联络和相聚……

任何校记或飞跃校园之友若要跟我联络,欢迎随时拨电019-2459305或电邮nweiaik@gmail.com。

1 Comments:

Blogger Unknown said...

我到今天才看到這篇文
感動於你的文字 原來我曾經也是你想見的人
可惜在你的大喜之日 我也無法出席只能電話祝福
有緣再會了

15 September 2009 at 21:59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