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3 December 2007

行动党建议槟选民 勿再迷信华人首长幌子

光华日报(2007年12月23日)

(槟城22日讯)州内的土著人口在不久的将来,必定超越非土著人数,对此,槟州民主行动党认为,与其盲目地鼓励华人跟其他族群竞争生育,不如通过建立一套超越偏颇的种族与宗教利益,以及良善的领导与良好施政制度,才是保障全民共同利益的实际行动。

黄伟益叮嘱槟市民 勿再让马华民政利用

行动党秘书长政治秘书黄伟益叮嘱槟州市民,勿再置身度外,反而要认清当前的政治现实,不要让马华与民政党利用“华人首席部长”这个生招牌作为幌子,进而暗中辅助巫统把首席部长的宝座抢过去。

“毕竟,马华与民政党的议员绝不可能在槟州立法议会,投反对票甚至弃权票来阻止巫统通过修宪赢得更多州议席。”

有鉴于此,槟州行动党借着推介“抢救槟州”系列10:领导与良好施政,提出槟州未来可能面对的8大趋势,以及如何通过两大方针即领导与良好施政,还有6大目标,来建立一个以槟州人民利益至上的威信政府。

被逼典当槟人利益

另一方面,黄伟益也认为,槟州首席部长丹斯里许子根在担任首长17年以来,皆在巫统左右下掌政,以致许多时候被逼典当槟州人民的各种利益。

他在提及从领导方针着手抢救槟州时称,槟州首长必须是个有实权领导,不会任人摆布或使唤的人物,甚至敢于跟霸权周旋到底。

要确立领导的威信,他就得贯彻真正的权力共享原则,让各民族、各宗教及弱势团体的代表,都享有参与决策的平等机会。

他也建议限制首席部长任期,即最长只能担任3届,以确保槟州领导人更具魄力与毅力,带领槟州不断向前迈进。

让华印裔有机会 担任槟州副首长

“此外,公开让各族包括华裔与印裔有机会担任槟州副首席部长一职,而不是专门保留让巫统的领袖担任。”

另外,他所提及的6大目标,除了确立领导威信以外,尚有槟州利益至上、还政予民、廉正与透明度、全方位效率及全民公正。

他是于周六上午,在槟州秘书罗兴强、丹绒社青团副秘书李振辉及巴当哥打区支部主席陈清福陪同下,于槟州行动党总部召开这项记者招待会。

为了让槟州人民一目了然地看清继续“恶化”的槟城,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的政治秘书黄伟益,点出了足以影响槟城未来整体发展8大趋势:

1.巫统领袖出任槟州首席部长

巫统肯定在来届全国大选后,仗着国阵执掌槟州3分之2议席的绝对优势,通过修宪划分更多让巫统领袖出阵的州议席选区。巫统将瞄准适当时机把槟州首席部长的宝座抢过去。

2.槟州政府不断典当人民权益

许多原属州政府所管辖的权限,如今交由联邦政府接管,包括水供管理的权力、公共交通如公共巴士系统、固体废料处理工作。

3.槟州外资下滑影响经济增长

槟州今年截至9月的外资总额排名全国第6,跌落至吉打及柔佛之后。许多外资近年选择到吉打州投资,让槟州外资逐年下滑。

4.贪污、舞弊与滥权问题丛生

一旦让巫统有机会掌控州内更多的资源,许多政府工程交由巫统朋党去推动。槟州贪污、舞弊与滥权问题更趋严重,届时将面对非常严重的财务危机,同时让外资对投资槟州失去信心。

5.槟州趋向回教化

槟州将会面对更加严峻的宗教两极化问题。槟州在行政系统、建筑规划、文化与宗教自由将逐趋向回教化。

6.非土著面对被边缘化的命运

一旦巫统有机会掌政,州内非土著将面对进一步被边缘化的命运。许多政府机关和法定机构的擢升和调薪机会,将被剥夺。

7.州政府与地方政府效率滑落

基于政治因素考量,许多表现优秀的公务员被排挤。若不通过建立完善机制评估公务员和地方议员的服务表现,势将导致州政府与地方政府的整体效率滑落。

8.腐败政权永远当政人民受苦

腐败政权通过掌控行政机关、财物资源、渗透民间组织,甚至通过不公平的选区划分与金钱政治,让本身立于不会被人民拉倒的优势地位。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