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6 December 2007

槟州政府应该重新检讨延长市议员任期的决定,同时不再延长所有拒绝通过公开听证会,面对人民并交待其工作与服务表现的市议员任期。

2007年12月26日(星期三)在槟城发表的声明:

上周五,我代表民主行动党建议举办公开听证会,让所有市议员有机会面对人民,同时向人民交待他们在任期内的工作与服务表现。

然而,民政党市议员党鞭郑两明回应没有兴趣出席听证会;马华市议员党鞭陈玉钟虽然没有直接拒绝,却选择用似是而非的理由,包括没有时间来回拒这个建议。

我对这些市议员没有勇气面对人民,包括向人民交待其工作与服务表现,让人民评估他们是否适合再续任市议员,感到极度失望。

事实上,这些市议员都领人民的血汗钱做事,但当中许多人却没有称职的表现,有些甚至把党务当作公务来看待,身为纳税人有权要求这些市议员“下车”!

我希望他们能够在本月31日之前,同意民主行动党提出举办公开听证会的要求,否则即使槟州政府决定延长市议员的任期,这些市议员人选绝不会受到公众所尊重。

我强烈要求槟州政府重新检讨延长所有市议员任期的决定,同时不再延长所有拒绝通过公开听证会面对人民的市议员任期。

至于那些任期超过3年的市议员,包括郑两明、冯继宗与林建元,槟州政府绝不应该违背1976年地方政府法令,再次延长他们的市议员任期。

与此同时,槟州政府应该撤回这些市议员多领了几个月的薪水,以彰显槟州政府不是一个知法犯法的政府。

举办公开听证会的形式可以有很多种,但其精神就是要让这些市议员了解“人民是老板”的基本概念,让人民老板有机会评估雇员每年的工作表现。

如果市议员连这种基本概念都不了解,我们怎样期望他们将来寻求更上一层楼时,会把槟州人民的利益永远摆在心中第一位?

与槟州子民共进退!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