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5 April 2010

勿掩饰瑞典咸码头重建工程承包商虚报540万令吉丑闻的真相

槟州首席部长政治秘书黄伟益于2010年4月25日(星期日)在槟城乔治市发表的声明:

槟州政府促请总检察署、交通部与槟州港务局全面公布,而不是掩饰瑞典咸码头6千500万令吉重建工程承包商在两年前虚报540万令吉丑闻的真相。

虽然这个丑闻是由交通部长拿督斯里翁诗杰在2008年8月16日亲自揭发,但是槟州首席部长林冠英所关注的是,为何当局迄今没有针对这笔牵涉540万令吉虚报账目的丑闻采取行动。当时,翁诗杰指这个事件交由总检察署去采取行动。

根据报道,槟州港务局主席陈清凉指当局发现这笔虚报的账目没有牵涉公帑。她指有关当局无法追踪到虚报账目的始作俑者,并影射此时此刻才来炒作这个课题乃具有政治议程。

槟州政府高度关注,为何槟州港务局主席本身竟然只以三言两语,就要尝试把整个课题给推开掉。更让人震惊的是,槟州港务局看来无意彻查整个事件,反而还要作出各种没有根据的指责,包括指这个事件交由警方来调查。然而,翁诗杰却透露整个事件已交由总检察署去采取行动。

因此,这件事情不再跟警方有关系。如果陈清凉无法清楚分辨警方与总检察署的角色,那么她不适合担任槟州港务局主席并应立即辞职。与其转移人民的视线,槟州港务局、交通部与总检察署有必要深入调查整个事件,包括整个事发过程、哪一些方面的人物必须负责任,同时对这些人物采取行动。

槟州政府质疑,既然这个丑闻是由交通部长拿督斯里翁诗杰亲自揭发,交通部如今又为何不要追究到底呢?总检察署、交通部与槟州港务局不需要闪闪烁烁,反之必须向公众交待整个丑闻的真相,包括交待是否取回这笔虚报的开销,以及为何没有采取行动的原由。有关当局必须认真看待这个事件,同时秉待公信与透明的原则来调查及采取行动,从而保护公众的利益。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