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8 July 2009

反贪污委员会应该即刻调查基尔!

民主行动党社青团全国宣传秘书兼槟州社青团秘书黄伟益于2009年7月18日(星期六)在八打灵再也发表的声明:

随着雪州行政议员欧阳捍华政治秘书赵明福坠楼事件发生后,反贪污委员会必须即刻调查拥有千万身家的雪州立法议会反对党领袖基尔,否则根本不能平息公众对反贪污委员会的怒气。

基尔昨日还讲风凉话,要求民主行动党与人民公正党不要煽动人民质疑及憎恨反贪污委员会。这显示基尔根本没有同理心,而且还要反过来违背人民要求联邦政府设立皇家调查委员会,针对赵明福冤案展开彻查的意愿。

民主行动党及民联领袖,还有全体追求真理及真相且有良知的人民,坚持要联邦政府成立皇家调查委员会针对赵明福冤案作彻底调查,同时要反贪污委员会针对这个事件负起全责,确保赵明福不会死得不明不白。

我们所秉持的上述立场,乃代表着全民共同的心声。基尔怎能指责我们煽动人民质疑及憎恨反贪污委员会?而且,拥有千万身家却未受调查的基尔,又何德何能站在道德制高点来指责遭受政治迫害的一方呢?

反贪污委员会针对赵明福死因所作的解释,确实充满太多的疑点。至于警方能否在不受国阵施予政治压力底下,以专业的手法针对这个冤案完成调查工作,我们还是持以非常怀疑的态度。

因此,唯有设立皇家调查委员会针对这个冤案,通过公开审讯的方式展开彻查,这种做法才是最能取信人民的方式。

因此,民主行动党呼吁国阵各成员党,包括巫统、马华、民政党与国大党领袖摒弃政治歧见,跟我们共同站在同一阵线要求设立皇家调查委员会,赋还赵明福及其家人一个公道!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