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8 June 2009

欢迎参加民主学堂:“警权VS人权”

民主行动党光大区州立法议员兼社青团丹绒区团团长黄伟益于2009年6月8日(星期一)在槟城乔治市发表的新闻稿:

如果有一天突然被警察抓了,你要怎么办呢?当警察向你录口供时,你要怎样回答呢?在彷徨无助的情况下,你要怎样自救呢?

我们很难确保这种情况不会在我们的身上,其中最新的例子就是雪兰莪州某位学院生,早前出席朋友生日派对后准备取车回家时,不知何故竟遭警方逮捕并强拉回警局,而且警察还对他拳打脚踢,甚至还挑战他“单挑”。

为了让更多人了解警察的权限,还有我们身为平民百姓的基本人权,民主行动党社青团丹绒区团将于2009年6月14日(星期日)下午3时,在光大C视听室举办主 题为“警权VS人权”的民主学堂。

届时,主办当局将邀请年轻的执业律师谭贤雄亲自主讲这个课题,并授招如何面对警察的刁难,还有如何捍卫本身的基本人权。此外,谭贤雄亦将让大家了解如何应用相关的程序或法律条文,确保本身被警察逮捕后不会吃暗亏。

谭贤雄早年在澳洲深造,返国后在2005年成为执业律师。他将尝试引用各种具体的例子,指导公众如何面对警察的刁难。我们欢迎公众人士踊跃出席,从中掌握一些必备的知识或技巧。

这个课堂将以华语全程进行,入场免费。欲知进一步详情者,欢迎随时联络光大区州立法议员服务中心04-2270215或电邮dapkomtar@gmail.com。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