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6 April 2009

万箭穿心向前行

作为人民代议士,人们总是对我们投以羡慕的眼光,还说我们难得有许多特权,而且收入不算少。但是,我们确是有苦自己知,有时甚至付出的代价,确是其他人所看不到的。

我时常形容自己是高薪月光族,意即每个月都把薪水耗尽的高薪一族。尽管享有槟州首席部长政治秘书与州议员双薪,但每个月投资在助理薪酬、服务中心与活动的开销却不少,有时还要贴了老本。

有人劝我何必聘请这么多位助理,何必朝九晚五开放服务中心,为何不多为自己设想?他们这番话绝非没有道理,不过为了更有效率地处理选民的投诉,同时通过主办更多有利社区发展的活动,我还是选择要继续当月光族!

既然选择了政治这条路,我们就要义无反顾地走下去。尽管要面对万箭穿心的恶劣批评,即使要被人当面痛斥,我们还是要告诉他们何谓是非对错?我们还是要让他们了解不管做任何事情,我们还是要合情、合理与合法。

最近,有个卡拉OK俱乐部老板到警局报案,指控我恐吓对方要吊销其娱乐执照。整个事件的起因乃这个老板拖欠9个员工薪水,我就召见老板跟其离职了的员工会面,并限期他在一周内偿还拖欠的薪水。

当时,我还告诉他经过市政局联合警方登门检查后,发现对方所经营的卡拉OK俱乐部,其娱乐执照用另一个名字注册。这种做法违反商业注册法令,而市政局绝对有权利吊销其执照。

一周后,这个老板不仅没有如期赴会解决上述的劳资纠纷,反而还报警指我恐吓对方要吊销其娱乐执照。他还在报案书指本身偿还了其员工的薪水,尝试要达到误导警方的目的。

警方遂援引刑事法典第506条文开档展开调查,但我绝对不会就此向恶势力低头。相反地,我针对此事反报案指控对方报假案,而且还指对方尝试阻止人民代议士履行其职责。

你知道吗?任何人若阻止人民代议士履行其职责,其代价不只是罚款而且还会坐牢的,甚至两者兼施。作为人民代议士,我们如果不能够为平民百姓伸冤,反而一再向恶势力低头,最终必然会被人民所唾弃的。

从早前对付云中阁拖欠租金130万令吉,到后来协助安顺园公寓共管机构接管其共管产业,乃至最近协助解决劳资纠纷却被资方反咬一口等事件,无不体现了我们合情、合理与合法的行事风格。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