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6 March 2009

我们只讲不做?

最近,有些人告诉我们,民政党的“头头”与“脚脚”总爱到处唱我们只讲不做,似乎我们只懂得领导“NATO”(No Action Talk Only)的政府。

面对这种冷言讽语,我们不想要去狡辩。但是,民政党领袖睁着眼睛说瞎话,没有认真去检视其中的真相,彻彻底底暴露了他们的犬儒心态。

譬如,槟州政府去年吸引到102亿令吉的外资,却被民政党领袖指这个由国际贸易与工业部公布的数据不真实,还说真正吸引到的外资不到其中30%。

我觉得很纳闷,为何民政党身为联邦执政党,其领袖竟怀疑本身政府公布的数据?如果贸工部长今天由民政党主席许子根担任的话,他会否持着怀疑的态度呢?

尽管我们是在没有准备的情况下执政槟州,但是我们确实耗最多时间尝试作出各种改革。无可否认,这些改革都是属于软性的,人民较不容易感觉得到。

由于资金有限,槟州政府无法自资推动更多的硬体建设。更多时候,我们通过与私人界合作方式,并结合私人资金去推动这些建设项目。

我们要在执政短短一年内,让槟州成为全国首个零赤贫的州属。要实现这个目标不容易,但通过跟私人界配合,这个目标就快要实现了。

槟州政府敢作国阵过去50年来诸多不敢做、不会做,而且不愿意做的事情。其中,最经典的例子就是在乔治市设立双语路牌。

我们还有许多的创举,包括政府所有工程公开招标、制度化各源流学校的拨款、委任非政府组织成员为市议员、全槟免费无线上网等,这难道是只讲不做的吗?

民政党领袖对诸多事情选择视而不见,尝试要以“只讲不做”一句话来误导人民,根本就是是非颠倒、黑白不分的心态使然。

最近,还做不惯反对党的民政党,为了显示他们还有一点粗胆,就急不及待在我们执政一周年之际推展“盯猫行动”。

结果,就有支持者建议我们推出“灭鼠行动”。这个对比就是告诉我们这个猫政府,民政党才是所谓的老鼠,所以要我们去歼灭老鼠。

我们当然没有必要通过“灭鼠行动”以敌制敌,但民政党尤其是一些领袖在人民心中所建立起来的“老鼠”形象,尤其他们跟巫统这只“大鼠”剪不断、理还乱的关系,迄今还是相当根深蒂固的。

这就是民政党心中永远的痛!这难道不是比他们指控这个政府“只讲不做”更加糟糕吗?

2 Comments:

Blogger l藍海 said...

搬迁事件上有人认为你们没有尽全力协助他们。
你们理应亲自上门,户户亲访解说以证你们对此事的关注度,并取得他们的赞同或是否决协议书后回去再选求良方。
有时候有理说不清为官时候处处皆是,心不乱,理要正才能够解决问题。
;)你还是不知道我是谁呀?
没问永山吗?

1 April 2009 at 14:50  
Blogger Unknown said...

民政黨还做不惯反对党,行動黨也不是還做不惯执政黨嗎?不要以五十步笑百步。

4 April 2009 at 01:44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