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9 February 2009

不要低估民怨

最近,身边的人太过担心我的安危了!这是基于我亲自参与严厉对付非法看车员的行动,还有协助人民解决一些悬而未决的棘手问题,或许因此得罪权贵或黑势力,难免担心我会像黄洁冰一样“暗箭难防”而身先士卒。

这当然并非杞人忧天或危言耸听,但是眼见这些问题数十年来无法解决,而且相关政府部门又不愿意配合,如果我作为人民代议士又不采取主动出击,肯定会累积更多的民怨,进而让人民对新的州政府失望。

我常常跟朋友说,人民可以对忍受国阵无能50年,就是不能忍受民联无能5年。如果我们在这短短5年交不出成绩单来,让人民对新政权的施政感到满意,若要人民再给我们另外一个5年,似乎是有点奢求。

我们参与协助执法,并非我们跟这些非法看车员或黑势力过意不去。3天前,我们首度跟警方与市政局联手取缔非法看车员,并锁定一些热点展开行动。不过,碍于天不作美,加上有关热点的餐室当晚未营业,让我们只抓获两个非法看车员归队。

其中一位华裔非法看车员,被带到警局验尿时竟哭了起来。他告知没有家人同住,加上车祸及神智问题不能工作,为了三餐只好当非法看车员向人讨钱。我半信半疑,就联络其哥哥。其兄长证实此事,不过却乐于让我们把这个人控上法庭。

在大年初七街头庙会当晚,我曾在沓田仔协助警方抓获一个印裔非法看车员。过后,他被法庭判处罚款300令吉或以坐牢10天代替。结果,他选择缴交300令吉的罚款。由此可见,非法看车员并非每个人都是穷困的。

当晚,协助我把这个印裔非法看车员带到警局的,乃是槟岛市政局的数位执法官员。不过,市政局最近却反态说,他们没有法定权力对非法看车员采取行动。我们要警方协助执法,警方却责怪市政局没有尽责,反而增加了他们的负担。

我们不能怪责警方,毕竟警方的首要任务还是打击罪案。民众一般都认定市政局执法人员有权对非法看车员采取行动,如果市政局又不愿意行使这方面的权力,我们肯定会面对民众的压力。

同一个法律,警方与市政局各有诠释。我们与其让市政局闲置不管,或者让警方劳累而死,我们何不纠正现有的法律,或者让现有的法律更完善化。这又是我下一个要努力的方向了!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