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0 August 2008

社青团严厉遣责国阵利用补选来消费李宗伟!

民主行动党社青团丹绒区团团长刘敬亿与秘书黄伟益于2008年8月20日(星期三)在槟城发表的声明:

社青团严厉遣责国阵为了加强本身在峇东埔国会议席补选的胜算,不惜通过青年及体育部强逼奥运会羽球单打银牌得主李宗伟为国阵助选,根本就是要把体育政治化!

青年及体育部副部长黄日升没有汲取古健杰与陈文宏羽球双打组合,去年为国阵在马六甲马接区州议席补选助选而失意亚洲羽球锦标赛的教训,今次再把李宗伟搬到峇东埔助选,根本就是不择手段、强人所难,实为侵犯本地体坛的另一不良先例。

李宗伟经过长时间训练与参赛后,目前最需要一段时间来休息。可是,李宗伟从8月18日回国迄今,根本没有机会回家跟家人团聚,反而被安排住在一栋洋楼不能与外界接触。

过后,青年及体育部安排李宗伟参与一系列宣传活动,其中包括8月21日到峇东埔为国阵助选,让李宗伟不仅心疲力尽,而且可能影响其接下来参赛的表现。届时,黄日升又是否要针对此事负起全部责任吗?

李宗伟夺得奥运会羽球亚军,可说是槟州与马来西亚子民的骄例。他是属于全民的资产,而不是专属于国阵所垄断的资产。既然如此,青年及体育部更不应该公器私用,安排李宗伟专程到峇东埔为国阵助选。

目前,市面上有一些手机短讯抨击李宗伟,指李宗伟辜负国人对于他的寄望,一返国就忙着要为国阵或巫统助选。这些内容负面的手机短讯,确实对李宗伟及其家人构成一定的影响。

我希望公众认清楚到底是谁把体坛政治化,藉着推广羽球运动来消费李宗伟夺获奥运会银牌的荣耀,而不是一味把这些矛头对准李宗伟。事实上,青年及体育部或更确实说来,黄日升才是整个问题的始作俑者。

社青团促请青年及体育部即刻取消安排李宗伟到峇东埔助选的行程,让政治回归政治、让体育回归体育,不要再假公济私来扼杀我国青年才俊的美好前途,以便还给我们的体坛一片清新蓝天!

刘敬亿与黄伟益

2 Comments:

Blogger Unknown said...

檳州政府迫不及待封賜拿督勛銜給李宗偉,無非想藉補選拉票,別自打嘴巴了!!

21 August 2008 at 23:55  
Blogger Unknown said...

黃偉益,轉載給你,印出來給你林伯看吧!

以後的体育版标题:

拿督首圈落败;
拿督扬威;
拿督不敌林丹;
拿督打败林丹;
拿督先盛後衰;
拿督先衰後盛;

拿督排名下跌;
拿督不堪一击;

拿督挂球拍!
以後的球迷:

拿督,加油!
拿督,你好嘢!
拿督,不要漏气!
拿督,打到他扑街!
以後的教练:

拿督,今天罚你跑十圈;
拿督,动作要快一点;
拿督,你的体能要改进;
拿督,明天不要再迟到;
拿督,apalah ni!
Betul, Datuk!

以後的李宗伟:

我看你们还是先叫我宗伟好了!

———————

有人关心黄妙珠,我想若他们有缘结为夫妇的话,黄妙珠就是拿汀咯,如此简单而已。

若黄妙珠在奥运夺金,而李宗伟的表现却平平,黄妙珠受封拿督,李宗伟则不可能是拿汀了。

马来西亚的封赐勋章惯例中,只能女性配偶能沾光,男的就靠边站。

21 August 2008 at 23:59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