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9 July 2008

辩论首长动议演词

民主行动党光大区州立法议员黄伟益
参与槟州首席部长提呈动议的辩论演词

1. 兹感谢让我有机会参与辩论尊贵的首席部长所提呈的动议。

2. 这个非常重要的动议需要神圣的槟州立法议会,包括所有在野党立法议员一致通过。

3. 我们获得人民所委托,让我们有机会作为他们的代议士。既然如此,我们应该不分党派地,至死捍卫槟州的一切利益。

4. 我们总不能违背槟州人民的意愿!国阵议员切勿为了反对而反对,进而否决或收回所有对人民有利的动议。这不是槟州立法议员应有的负责任态度。

5. 巫统双溪赖区州立法议员收回其所提呈的重要动议,让我们所有人深感失望。这是否意味随着收回这项动议后,废除双溪育收费站的收费变得不再重要了?

6. 为何国阵的州立法议员不敢面对他们之前所做的坏事呢?如果国阵要赢得槟州人民的心,他们就不应该背弃这个动议所要表达的槟州人民意愿。

7. 巫统直落巴巷区州立法议员指国阵一直为人民做最好的决定。那么,联邦政府搁置数项有利槟州人民的发展计划,又是否国阵要为人民所做的最好决定?

8. 这项发展计划被搁置让槟州政府如今处于两难或不知何去何从的情况。由于联邦政府没有完全放弃上述发展计划,让槟州政府能够接手这些计划,导致整个计划无法推行或修改其原有概念。

9. 对我而言,这是联邦政府要让所有在2008年3月8日全国大选支持现有执政党的选民,对现有局面产生后悔念头的阴谋之一。无论如何,我绝对有信心槟州人民不会轻易被这种肮脏的伎俩所愚弄。

10. 槟州人民是非常勇敢、有远见,以及敢于在本届全国大选表达他们对国阵不满的选民。他们非常努力求学、工作或经商,同时履行他们作为纳税人的职责。

11. 加上槟州经济蓬勃发展,尤其随着槟州恢复其昔日作为本区域经济火车头的地位,我敢肯定槟州人民对国家经济发展所作的贡献,绝对不会比其他州属来得少。

12. 虽然槟州如今由新的政府所领导,然而槟州人民对这个国家的效忠与忠诚度,确实是无可质疑的。联邦政府必须尊重槟州人民宪赋的民主与自由权,同时公平对待及关怀人民所提出的各项需求。

13. 新的政府制定3C,即打击罪案、交通阻塞及改善卫生,作为我们要推动槟州发展成为国际都市的三大方向。

14. 我们需要类似单轨轻快铁等发展计划来解决交通阻塞问题。单轨轻快铁是当前唯一成本相对低廉、能够在短时间内有效且快速载送乘客到特定地点的交通工具。

15. 对联邦政府而言,47亿令吉根本算不上大笔数目。但是,对于缺乏其他经济资源,反而要持续依赖制造业、旅游业与服务业的槟州而言,无可否认有其非凡的价值。

16. 如果交通阻塞的问题能够解决,势必对州内旅游业成长与发展有其正面作用。否则,我们在北部经济发展走廊作为主导力量的地位,尤其是作为物流枢纽的地位亦会受到影响。

17. 所有理性的槟州人民应该要支持我们这个所提出的神圣动议。我们支持这项动议,绝不意味我们就是政治乞丐,只会不断向联邦政府乞讨发展拨款。

18. 反之,我们作为槟州人民就有权利,向联邦政府要求应有的发展拨款。只要我们还活着,只要我们还是这个国家的公民,只要我们还是一个负责任的纳税人,联邦政府总不能把我们当作遗孤来看待。

19. 作为槟州土生土长的子民,请让我以最诚恳的心情来支持这项动议。

20. 谢谢!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