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9 May 2007

若非国阵市议员失职,槟岛怎会有许多民生问题悬而未决?

2007年5月19日(星期六)在槟城发表的声明:

新官上任的槟岛市政局主席再纳拉欣昨日亲自出巡,解决槟岛许多悬而未决的民生问题,甚至答应拨款60万至100万令吉解决这些问题,这当然是可喜的现象!

但是,我们不得不怀疑为何国阵的市议员没有履行其职责,以致这些问题要等上很长的时间才来解决?

这些悬而未决的问题,包括大英义学园的停车问题、双溪赖路有14盏路灯未亮长达半年等,都可以在很快时间内寻获解决的方案。

然而,尽管这些问题存在已久,甚至当地居民曾多次通过正式或非正式的管道向国州议员、市议员作出投诉,但当局为何没有采取行动去处理?

这显示槟岛市政局绝大部分市议员,尤其是巫统、马华与民政党背景出身的市议员,未履行其职责并通过市政局例常会议把这些问题提出讨论,并寻求解决的方案。

当然,这些市议员会尝试把这些责任,归咎于槟岛市政局前任主席阿布巴卡失责,但是他们仍要负起一部分的责任。

即使阿布巴卡未关注这些问题,但这些市议员仍有责任把这些问题,通过市议会的正式管道提出来。

我不相信若市议员把这些问题提出来,当局还是执意不采取行动去处理。如果这些问题都被掩饰起来,当局怎能掌握这些问题的严重程度。

因此,我认为再纳拉欣重新评估现任市议员的表现。对于那些失职或表现不佳的市议员,他应该向槟州行政议会建议撤换有关人选。

否则,槟州政府就应该恢复民选市议员制度,包括通过槟岛人民票选市政局主席,全面改革市政局的行政积弊,并一劳永逸解决许多悬而未决的民生问题。

与槟州子民共进退!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